看了現在在東華大學讀書的Kyu的網誌,便覺得這家Dolphinu義式食坊似乎滿不錯的,有FU!尤其是包在餐巾裡暖呼呼的麵包!讓我想到去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Mickey Mouse也有吃到像這樣暖呼呼的麵包,好吃的要命,在多也吃得下,所以興起了一定要來這裡吃一頓的念頭。
(下圖是對照圖,左邊是Dolphinu義式食坊麵包,右邊是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Mickey Mouse麵包
我只能說…差太多了啦!!Dolphinu義式食坊的雖說是手工麵包,但…這口感,有麵包長這樣的嗎?像是古早味大餅的感覺,但又不乾鬆中間濕濕的像是沒有熟透一樣,再者,搭配的奶油極少,只夠塗半塊麵包,所以基於以上種種原因,雖然附的麵包不多,但我們卻吃不到一半,難以下嚥。

進店沒多久,老板娘來幫我們點菜,薏仁看了眼熟,才發現老闆娘以前是開精品店的,薏仁以前常去光顧,但現在換了型態,由老闆娘來接手Dolphinu義式食坊老闆則在原是精品店的店鋪轉行改開雪茄客POLO,所以我們還算是相信老闆選紅酒的品味,讓他幫我們挑了一瓶。
老闆推薦我們台階精選卡本內蘇維濃紅酒他說這瓶在
開雪茄客POLO裡面賣價是$1000。(零售價大約是$600左右,在Dolphinu義式食坊店裡賣價$800,其實也不算賣貴)
我覺得這瓶酒的特色是,不太需要醒酒果香會慢慢的變強烈有一點澀,但不會殘留澀味,但容易入喉。(哈,雖然紅酒幾乎天天再喝,但講起來的感覺還是很外行咿,薏仁說差異最多的其實是在於產地的差別)

沙拉的部份,醬料偏酸,但我很喜歡這種略為刺激味蕾的感覺,只是份量有點少,畢竟凱隡沙拉的羅曼生菜比萵苣貴上一倍我可以理解,但也許盤子換小一點會比較有精緻感,還有麵包丁…只有一塊也太奇妙了吧?物以稀為貴能用在這裡嗎?
蛤蠣濃湯的部分還OK,有濃濃的奶味,還附上一個貝殼的小碟,給我們放吃剩的蛤蠣殼。

套餐部份,薏仁點了頂級菲力($600),我點了焗烤明蝦蘑菇(之類的,我忘了全名,價錢是$500)
頂級菲力
本身有灑海鹽,但我覺得不夠多,另外還有搭配青醬薏仁說青醬的味道很像原住民吃的,很濃的羅勒味。(不是我說的喲喲喲喲喲)
薏仁還說,肉不"青",吃起來也不是好部位,而且很"緊",五分熟的肉應該要是嫩的才對。(這裡的肋眼,一客還要$1200哩)
(我是不太吃肉,去牛排點也沒點過牛排、豬排之類的人啦,但好肉壞肉我還分得出來,我也覺得肉普普而已,也許跟料理的手法也很有關係吧。)

我點的焗烤明蝦蘑菇,(嗯,這不是正確名字,但我出了店後認真在想菜名時,我很確定菜名裡有"焗烤"二個字,但…焗烤在哪啊?),老闆娘本來說,套餐是三隻明蝦一組,她只剩二隻,所以沒法賣,但後來在我的閃閃淚光中,她從本來要給我加麵,最後幫我加了四隻小蝦,這點還滿感人的。
義大利麵
用的是細麵,裡面有很多鮮嫩的磨菇、蒜頭,沒有太嗆的蒜味,我覺得很不錯,再搭配上羅勒,很香,而且,其義大利麵的美味還搶掉了主菜!

甜點手工冰淇淋磚,老闆娘說裡面紅紅的點是用新鮮的草莓做的口感方面是橫向的細絲,薏仁說好吃,我覺得還好哩,所以我沒吃完…薏仁還跟老闆娘解釋說我不喜歡吃冰的。
咖啡的部分尚可,不頂好,也不頂壞,但有附上新鮮鮮奶,算有誠意。(但我覺得,要附新鮮鮮奶要量多,不然毫無味道,因此通常咖啡附的是奶精、奶球不是沒有道理的

味道先跟價錢先排除,我覺得吃這頓飯,壓力很大,因為服務生一直上來要收東西,並且很急著要上下一道菜。
我還正對著吧檯,一直感覺受到莫名的注視!
尤其是在吃正餐的時,服務生一直從旁邊的縫縫往我們的桌看,也一直不斷的走上前。
害我雖然很想悠閒的吃東西,卻遲遲不敢放下手中的刀叉,就怕服務生又要走上來了!
因此讓這頓飯吃得滿昌促
…很不開心。(我是要吃FU!又不是要吃飽!吃飽我不會去吃南華麵啊!)

地址:
蓮市成功街232號
電話是:03-8345591、0987-229689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