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短漫是我跟我大妹聯合改編獻給各位寶貝們的
預祝中秋節愉快


















































































































↑ 順便又給大家上了ㄧ課,這就是月餅的由來 ≧▽≦y (喂!!)





中秋節要到了
大家一定已經吃了很多的柚子跟月餅了吧!

Angel 我肚子裡滿滿的都是柚子~
因為我就住在柚子的故鄉裡,可以吃到很多好吃又免錢的老欉柚子,我愛柚子


月餅部份,我倒是挑得很,我不喜歡
「很多餡料的裝忙月餅」
每年中秋,一定會吃的就只有豐興餅舖小月餅
(今年家裡也買了3大箱豐興餅舖的月餅送人,
你沒看錯,是「箱」不是「盒 」XD)

不過,Angel 我今年吃到第一個月餅,其實的是理想大地
我記得,我往年吃到他們家的月餅都很想翻桌,直想拜託別人別再送了!
今年也是拼了命的想往外推
我男友把月餅放上我的車,我還趁他不注意放回他桌上,最後我男友又專程送到我家來 (我說這是什麼戲碼啊)
因為包裝得太漂亮了,是罕見的鐵盒裝,我媽很捧場的打開來吃,直說「雙黃蓮蓉」口味的棒
「好像貴婦在吃的感覺~」我媽瞇著眼品嚐的同時說,接著也分了我一口,噢!真的有好吃耶,理想大地有進步了!

↑ 鐵盒果然質感非凡唄!
被吃的一半的很顯然就是「雙黃蓮蓉」口味,蛋黃的部分好優喔!旁邊的內餡有點像是羊羹的感覺


什麼?
你才看個月餅就很餓了?
拜託~壞心的 Angel 我都還沒有開始壞心哩!

很久沒有接試吃的邀約了,中秋節想說來犒賞自己一下
讓我為大家獻上「艾葛蛋捲狂人」跟「Sweet Pastry」的試吃心得報告 (≧▽≦)/

這個咩 ~ 當然是要從我比較甲意的來介紹
本來我比較看好「艾葛蛋捲狂人」,但最後我居然愛上「Sweet Pastry」的司康了!連我自己都超訝異的!

∥ Sweet Pastry - 司康的幸福滋味 ∥

這些小東西好過份攸!吃完不會想再買一盒才有鬼!說它們是幸福的司康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 下圖,大盒中左邊第2排的芋頭牛奶口味不知怎麼放顛倒的?已經拍完照了才發現,來不及把它們翻身再補拍 )

老闆有來電,交代要烤過後才好吃,所以要吃之前我有先讓它們進烤箱烤了5分鐘左右

一開始,我對司康的印象並不好,因為我只吃過肯X基的司康,而且我一點都不愛它們!
是這些小鬼華麗的裝扮誘拐了我!
不過,我還是不敢輕舉妄對,從最安全的巧克力口味吃起看來比較保險!

-- 杏仁可可司康 --

大概是我烤得有一點久些,它看來扎實,但切開來很酥鬆攸!
巧克力意外的不甜膩,是很高雅的高純度可可,帶一點微妙不過份的苦感
入口後,巧克力在嘴裡絲滑不費勁的化開來
可以輕咬到上頭酥脆杏仁跟巧克力做完美結合

這個傢伙,我可以吃得下很多個!每天的下午茶時間都來一個也沒有問題!
它簡直就是療傷系的,吃完整個心情大好!有被寵愛呵護的感覺


打了對司康的強心針以後,再來試試看
原味葡萄口味的

-- 原味葡萄司康 --

它的組織跟可可的的比起來比較相親相愛一點,不會切開來的時候好像整個要解體
在口中的質地,相當綿密順柔

先說,我討厭原味的司康,是因為我吃過的原味司康根本一點味道也沒有!
就像放過期了的硬麵包,硬是要抹過醬加味幹麼啊?

而這傢伙,不但有酒釀葡萄乾的加持,本身的牛奶味也越吃越濃郁
真的很適合早餐的時候再配一杯牛奶享用!
這個,很像是日本貴婦少奶奶會給家裡小朋友吃的營養點心首選!

-- 蔓越雙莓司康 --

它感覺像是
原味葡萄司康多了少女心
上面是鮮草莓果醬,顆粒的則是蔓越莓
甜度是很恰如其分的,可以吃完再配一點微澀的英式紅茶正好
( 說到這裡,我怎麼覺得每款可以配的飲料都剛好不一樣啊,只是一個小小得甜點,卻超左右人的心情的啦! )

-- 芋頭牛奶司康 --

( 左圖拍的食後燈光太昏暗了,右圖的顏色才比較接近實物喔 )

它就跟芋頭一樣是很鬆發的質地,好像在吃一整塊很綿密的芋頭一樣
不過,因為融入牛奶在其中,芋頭味當然真的沒有像真咬一整個芋頭般濃厚
讓明明是好本土的東西,卻又有說不出的輕柔感

我發現我好像吃到好吃的東西,自然就有很多詞彙跟形容詞可以用喔!
以上的介紹分享,我想已經可以去報名徵選「時尚玩家」的主持人了 (自我感覺相當良好 XD) 

還有
PS:老闆我要抗議!
為什麼我沒有
伯爵奶茶脆皮紅豆口味?你可以盡量拿來養肥我,我一點都不介意啊 o(≧o≦)o

接著,是「艾葛蛋捲狂人

問題是出在我對它太高度期待嗎?

∥ 艾葛蛋捲狂人- 布蕾蛋捲&千層蛋捲 ∥

包裝很精美用心,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包裝貼紙的部分,甚至都還幫你摺起來了一個截角,好讓你方便美美的撕開來

-- 布蕾蛋捲 巧克力&原味 --


這邊,一開始我也是拿巧克力下手
我最近又開始身體不舒服了,想趕快抓住一個撫慰人心的東西,那一定非巧克力莫屬

但是,它們家的巧克力對我而言滿甜膩的捏
靠著蛋捲皮可以擋掉ㄧ些甜膩,但整個吃完,還是會有黏膩感巴著口腔跟胃袋不放一樣
我已經配黑咖啡了,完食後還是非常的想要找水喝

原味部分,算是安全牌
但,大家如果比較官網的圖片跟我拍的剖面圖就會發現,
疑?裡面滿滿的杏仁上哪去了?

-- 覆盆莓千層蛋捲  --

你們覺得中間的果醬是不是看起來就太少啊?

這款而言,因為它很大一捲,除非從中間剖半來吃,不然你真的沒有辦法第一口就吃得到覆盆莓的部分
旁邊,光是奶油跟蛋皮,實在滿單調無趣的
杏仁的添加,感覺太生硬突兀了,建議要有一點調味或是炒得有一點焦香才比較好吃咩


那麼
以上就是 Angel 我對「艾葛蛋捲狂人」和「Sweet Pastry」挑剔又誠實的試吃心得報告嚕!


總結就是,
Sweet Pastry的司康大推!
( 想買Sweet Pastry看這裡:
http://blog.yam.com/pastry2009/category/2618148 )
Sweet Pastry家的QQ黃金起司糬也相當吸引我,下次我要連這一款一起回購 
(老闆有交代,預約電話最好在中午前打,或以網路留言和mill的方式下訂單,不然下午後他要生產備貨送貨的比較忙沒空接手機喔!)



最後
祝大家中秋節都吃飽飽變胖胖嚕!
偶爾看著自己吃撐了的肚子也是很幸福的辣 o(≧ω≦)o
((喂!!





                  『推推』『留言』 Angel 知道你來過,就是給 Angel 最大的鼓勵及支持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