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必須前往台北看診的週一,早上也看診、晚上也看診,不過下午到般晚卻有一大段的空白時間。
熬夜了一整晚,只在火車上小歇了一會,其實我最想要的是有一張舒服的大床睡覺!
然而,這很顯然是一個奢求,我在台北還是一個無殼蝸牛,也許,一個人自在的放鬆,也可以達到休息的效果。
我拎著絲巾爵士包,和裝著紅色毯毯(坐火車必備懶人毯)的貓頭型棉絨大肩包,搭上捷運,前往只距離診所一站的信義誠品,
在地下的美食街吃了點疏食當午餐,便買了本書鑽進Eslite Café,讓三杯咖啡陪我度過一整個下午。

中午時段的Eslite Café並有沒有太多人潮,
在我入店時,店內只有三桌客人,而且都是單獨的一個人,一個若有所思的老人、閱讀讀物的中年婦女、使用著筆電的中年男子。


服務生將我帶至店內最裡頭的沙發區,
我的視野很好,前面一覽無疑可以看到所有的客人及遠方吧檯,右方則是高聳的101。

越來越接近下午時段,店內的人潮也越來越多,直到塞滿了一整個Eslite Café,外頭還有不少人等著入席。
帶著筆電前來的人真是不少,放眼望過去,至少就有5台筆電以上,但很可惜席間只有2~3個插座,並不敷所有的人使用。
有一位晚來的客人,坐在我的左側,店內已經沒有有插座的座位了,
他向服務生詢問,下個禮拜的某一天早上是否可以留有插座的座位給他?服務生很乾脆的就答應了。
可是,我有一點懷疑他的企圖,是來休憩的?還是來辦公?亦或是把妹?
因為他向店內唯一的女服務要了無名的帳號,但慘遭拒絕,
女服務拿著MENU遮臉,嚇到似的小步彈開來,嚷著說「我沒有無名帳號啊~」。

我點了一杯精選咖啡,旁邊還附上一個咖啡餅干Spéculoos。


就餅乾而言,Spéculoos對我這個不嗜糖的人來說真的是太甜了!
不過,它真的是黑咖啡的好伴侶,
我喜歡將它剝成小片,在甜味滲入舌尖的同時喝下一口黑咖啡,
兩著中和在一起,甜味大減,倒是讓咖啡少了幾分苦澀,同時染上Spéculoos的絕妙肉桂氣息。


這樣一杯咖啡,當然是一會就見底了。
我開始有一點後悔,我應該到一旁阪急裡的N.Y. Bagels,點一個套餐便可以無限續杯飲料。

不過,在Eslite Café裡續杯只要半價,價格感覺上也還可以接受,將咖啡一飲而盡以後,我又再點了一杯相同的精選咖啡。


服務生不時都會來加水,我的水杯一直都維持在有水的狀態,這點真的是令人很滿意 ♥
來加水的時候,服務生還會帶著餐巾,將餐巾護在客人與水杯的中間,防止水不小心意外濺到客人或是客人的隨身物品上,真是很貼心。

我有整套張小嫻的書,不過我喜歡她的小說更勝短篇集,所以短篇集就沒有全部購入,
因為這次匆忙出門,我忘了帶還未看完的〈宿主〉&〈布莉的重生-暮光之城:蝕外傳〉(史蒂芬妮.梅爾真的相當有文字魅力)
在許多書籍前晃啊晃,都看不到其它想看的書,就只有買了張小嫻最新的短篇集〈嚴選愛慕者〉。
這已經不是短篇集好不好看的問題了,一篇只有2~3夜的短篇,我根本無法好好集中精神一直看下去,
一方面是心情轉換太大,一方面是因為我精神實在不佳。

喝下兩杯咖啡以後,不知為啥我有「暈咖啡」的感覺,整個頭昏昏的不是很舒服,
是因為咖啡因太重嗎?!但我在家裡一天就能喝掉一大壺的咖啡啊,都不會有這種昏頭轉向的Fu,應該不會是咖啡因的問題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想喝咖啡。(十足是欠打的孩子)
也許加一點鮮奶喝會比較舒服吧?!
這樣想著,所以第3杯我點了玫瑰拿鐵。

它喝起來~不用說是有玫瑰香,不會有太激烈的玫瑰香料味,可是是乾燥玫瑰的味道沒錯,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酒釀的感覺。
熱熱喝很好,冷掉以後就不怎麼樣了。

是巧合還是怎麼樣?!
我看大家的咖啡都有附上Spéculoos,而Spéculoos有好幾種顏色的外包裝,我卻連3杯都拿到一樣的酒紅色!
雖然我很喜歡酒紅色,但我真希望我的每杯咖啡都給我一個不同的驚喜。

最後結帳的時候,服務生看到我一個人就喝了3杯咖啡似乎有一點小驚嚇,
我對3杯咖啡的總價也有一點小驚嚇,沒想到續杯價是後來的2杯都算續杯價!
所以,2杯精選咖啡$130+1杯玫瑰拿鐵$160=$130+$65+$80*0.9(誠品人再優惠9折!!)+服務費$28=$276,
就我舒服的坐了一整個下午看來,價格真的很超值。


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食記還是心情記事,
謝謝大家今天收看我一堆廢話,連假愉快!  ̄ˇ ̄



1人 - NT276元 (含服務費)

電話:02-8789-3388 ext.3219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號2F (信義誠品2F)

網址:http://www.eslitegourmet.com.tw/shop_cf2.htm





 

來分享一下最近在戴的小飾品~

極細0.1幸運繩質感圈圈手環


古金色玫瑰短鍊


撲克風寬戒

這個戒指我其實有黑、白兩色
不過,因為它的戒圍太大了,帶哪一個手指頭都嫌鬆,黑色的帶著帶著就不知道掉到哪裡去了~@口@
一開始未購入的時候,賣家就已經有提醒我的戒圍很大了~但我還是很喜歡~>////<


飾品哪裡買?!
Debbie寶鋪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debbie_bling&u=:debbie_bling&tp





                  『推推』『回覆』 Angel 知道你來過,就是給 Angel 最大的鼓勵及支持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