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市裡想放慢一些腳步的時候,到老街去走走是最棒的啦!
本來在台北要買小套房的時候,還有來淡水看過好幾次呢
我喜歡這裡跟台北市垂手可即,搭捷運就可以抵達,跟市區相筆多了不少的悠閒感,可以放慢腳步自在漫步
兩日一夜的慢活行程,我再次到了紅樓吃飯
以前曾跟姊妹們到他們家樓上的Red3 Cafe喝下午茶

這次吃他們家樓下的中式餐點更是令我驚艷,好吃到嚇死人 ❤❤❤❤❤
登峰魚丸博物館的DIY魚丸跟雲峰茶莊的茶品、淡水渡船頭阿給原創店的阿給、鬆餅熊等,也都叫我記憶猶新
我帶著一個滿足的食慾離開這裡,欲罷不能
到底~淡水好吃好玩的地方都在哪裡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 ‿ ≖ ✧


本來有想要來淡水騎腳踏車,我最近一直有想要運動的心情 (握拳)
不過這天上午不巧卻下起了雨來而作罷,直接到淡水紅樓去吃午餐
這邊3F是下午茶跟比較義式的料理和點心等,1F則是較為傳統的中式餐點
古蹟好美噢,雖然做為餐廳使用,但卻沒有破壞掉它的外觀,反而有一種古蹟活化了的感覺


裡裡外外都相當的古色古香




本來以為架上的這個是淡水的風景明信片
近看才發現它們是淡水的旅遊名片欸!
做得好別緻,上面有簡單的導覽,還可以掃QR code進手機裡看各個景點的詳細介紹


菜色很豐富
直接請店員幫我們點了幾道,每一樣都好吃到不行 ❤❤❤❤❤


先來跟寶貝們介紹第一道菜,青木瓜松阪豬
25歲以前都來得及噢~我才剛滿18歲沒多久而已,也是OK的啦!!!!! >/////< ((想騙誰啊大嬸?!


可以單吃青木瓜松阪豬沙拉,也可以把它包進燒餅裡,有一種異國料理中式化的感覺 (笑)
松阪豬超超的鮮甜的軟Q!真的不虧它是松阪豬啊!
淋在上面的泰式醬汁,酸酸甜甜的,有一點辣,相當開胃


這裡的每一道我都想給它5顆星,連這一盤炸手工銀絲捲都不例外
一旁附上的是煉乳


雖然是炸物,但它絲毫沒有半點油膩感
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咬在嘴裡很Q彈


梅林椒牛柳,這盤雖然都是辣椒,不過它其實不辣啦!
連我們家葳葳這種一點小辣都會哇哇叫的人都可以接受
裡面更多的是牛柳還有芹菜跟我最喜歡的洋蔥,不管是菜還是肉的比例都給得超大方的,好好吃 ❤❤❤❤❤


黃金軟殼蟹,這道跟在日式料理可以吃到的軟殼蟹料理手法大有不同
真的覺得他們家的中式料裡跟別人家很不一樣,相當的創新

而且擅於多方融合,把別人的東西料理出自己獨特的味道來
這一道菜,上面撲滿的烤杏仁片跟蒜頭酥

下面除了有滿滿的炸軟殼蟹外,還有四季豆、鮮蝦片等的配料,一樣是相當的料多實在!


日式的軟殼蟹大多會搭配美奶滋,搶了軟殼蟹的風采
這個軟殼蟹只要搭配一點的蒜頭酥,吃起來就相當夠味爽口


這個梅醋排骨也太好吃了啦!!!!!
要是我以後再也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梅醋排骨了怎麼辦!!!!! >/////< ((妳不會再來紅樓就好了噢
炸過的酥脆排骨,裹上一層酸酸甜甜的梅醋醬
一起咬在嘴裡,豐富的肉汁交織著醬汁,再來一盤我都吃得下 ≖ ‿ ≖ ✧


熱水果茶的杯子有雙層的設計
看起來很可愛,也很貼心的不會燙手


最後還有餐後水果,怎麼連餐後的水果都那麼甜那麼好吃呢!好誇張噢!
我要住在紅樓裡了啦! ✿✪‿✪。ノ♡




吃飽喝足了以後,休息消化的時間拿出了淡水方便玩APP
有了它,要臨時抱佛腳接下來的行程相當方便
也可以按現在的位置,去搜尋規劃好的行程,哪一個地方比較鄰近可以先去




簡單的規劃好行程以後
就下紅樓往淡水老街裡邁進嚕!


泉合舍民藝小棧
這裡面有好多令人懷舊的傳統手工藝跟糖果噢!




登峰魚丸博物館
這裡面陳列展示了不少關於魚類及海洋等的相關資訊
自己看起來會比較乏味一下,所以建議在這邊預約製作DIY魚丸的體驗,讓館內的人也一併帶你瀏覽館內的知識增長見聞噢!


因為我們有預約的關係
一路上登峰魚丸博物館的老闆都好熱心的跟我們解說館內的設施源來,跟許多的小知識
最讓我震撼的是,他說鮪魚罐頭裡裝的不一定是鮪魚,也有可能是鯖魚呢! (驚!!!!!)


走上3F便是魚丸的DIY教室了
魚丸先是需要絞肉及打魚漿的過程,比較繁複耗時一點,因為時間有限,不可從補魚開始做起,所以我們在這邊體驗的是製丸跟煮熟噢!


哈哈!其實DIY魚丸一點都不難!
只要把準備好的魚丸餡料捏成魚球狀就好哩! ≖ ‿ ≖ ✧
老闆還在魚丸裡加入了不少的蔬菜,吃起來魚丸更是格外的鮮甜啊!而且是市面上買不到的Q彈口感呢!


另外也變換了一點餡料,讓我們把魚丸包成餛飩的樣子
等等要下鍋油炸噢!


等待炸魚丸餛飩的時間
我一直再喀吃老闆幫我們準備的魚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自己做的好有成就感噢 ❤❤❤
吃起來像是炸春捲那樣,不過比炸春捲好吃一百倍 ❤❤❤❤❤
吃不完的魚丸湯跟炸魚丸,要不是因為不好意思的話,我超想通通打包帶走的! >/////<


晚上我們住在附近新開沒多久的亞太飯店裡,晚餐也是在這裡用
這邊離淡水老街走路大約要10分鐘,不過有飯店接駁車可以來回搭乘


我們住的套房
前面有一大個客廳 (半夜都不睡覺的葳威就把她都丟在這裡,不會吵到我睡美容覺啦!),房內有一大床
浴室採乾濕分離的設計,還有浴缸欸!


向窗外望出去
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淡水湖畔


晚餐我們在亞太1F吃$480的超值套餐
另外也有更高級的$880亞太套餐,或者是多人的合菜可以選


有泰式砂鍋翅、蝦餅菊花魚捲、香草煎雞排、白灼食蔬、煲仔飯、精緻甜點、四季水果、咖啡或茶等的餐點
我比較喜歡的一道是泰式砂鍋翅,裡面的料好多


早餐是自助式的
因為前一天吃得太好,等等我們還要去老街繼續吃下來,所以早餐我只吃了水果,柳丁好甜好好吃噢


一早回到了老街,我們先到了雲峰茶莊,要不是時間有限,我真的想在這裡一直待下去欸 (陶醉感)
這裡跟一般賣茶的地方很不一樣,老闆不像是商人,倒像是文人
跟我這個甚麼都不懂的鄉巴佬依舊是很熱情的聊茶葉跟茶具,讓我收獲好多


因為當天下午有保養品的試鏡活動,叫我上淡妝就好
所以我就乾脆不化妝了,這樣試比較準吧 : P ((是想嚇死誰






老闆的茶具、杯具等都相當講究
真的!就算是同一泡茶,用不同茶具真的會喝出不一樣的味道來欸!


在老闆完全沒有跟我推銷兜售的情況下,最後我還是買了這個阿里山的蜜香烏龍,它真的是太好喝了!
有機的摘種方式,使茶葉經小綠葉蟬叮食,散發出自然的甜味來,像是加了蜜一般的清甜,好喜歡 ❤❤❤❤❤
我媽那個挑嘴鬼,自己泡來喝以後也相當稱讚說!


帶著滿身的茶香
在附近還買了小點心鬆餅熊帶著走




買了鹹的跟甜的,美式培根起司 + 抹茶紅豆
本來以為它跟一般鬆餅最大的不同就是份量大、方便邊走邊吃而已這樣,沒有對美味度有相對的期待感
沒想到它超好吃的!
鬆餅酥酥脆脆,我吃抹茶紅豆口味的,抹茶奶油滑而不甜膩,紅豆綿密又扎實
美式培根起司口味的,才沒一會的時間葳葳的男友就一個人獨享吃完了,我連半口都吃不到嗚嗚 : (


中午吃淡水渡船頭阿給原創店
來淡水怎麼可以不吃阿給呢?! ((一整個是很會吃的行程 XDDDD


淡水阿給是豆皮裡面包冬粉,然後上面再蓋著魚漿塊
外面的醬汁雖然顏色很深,不過吃起來不會太過於重口味,鹹鹹甜甜的,吃起來很爽口呢!


在淡水老街閒晃了一會
看看特色市集,買淡水特色明信片、阿婆鐵蛋、古早味的大餅


沒想到老街也可以吃下午茶吧!
地中海精品咖啡館發現三層的下午茶點心好開心噢!
而且另外一邊就是海岸,風景好好


算是滿有特色的一家店面
以藍白色調為主的店內外設計,給人很優游的感覺


下午茶的分量不會太超過,有豐富的水果跟沙拉、蛋糕、鬆餅等,我還搭配了一杯熱水果茶
感覺有下午茶的陪伴,午後的時光就會變得特別舒服


兩天一夜的淡水行程,我真的是過得好充實又吃得好飽噢!
不過總覺得還有很多地方都還沒有玩到
還有好多想吃的東西,這次吃過的東西,我也有不少都會想要再二次光顧,像是紅樓等

淡水~
嗯哼!我想我很快又會再次光顧的!
希望寶貝們喜歡安揪我這次帶你們走的淡水兩日遊嚕 ❤❤❤







上一篇★ 發現保養界小清新,DORETTA法國海岸淨透系列
得獎的寶貝
4F yuan0612
35F ivy28292000
請將姓名、電話、地址(含郵政區號)等資料留在安
揪我的留言板上
好方便幫你們把獎品寄出噢 : )







今天剛從韓國回來,最近好像都在玩無誤 (吐舌狀)
我已經好想念韓國的泡菜跟燒肉嚕!
不過大叔說想到泡菜跟燒肉都想吐了~
哼!去一趟韓國團體旅遊就知道!哪有人吃那麼好的啊!
天天都有牛肉吃!居然人在福中不之福!

自助行我看也吃不起吧~
雖然在韓國的天氣都是零下4~10度,不過天天都給我泡菜跟燒肉吃的話,我真的可以忍一下冷沒有關係噢!
我重新愛上韓國了
好期待明年再去韓國滑雪吃燒肉噢 ❤❤❤❤❤








安揪我的個人FB大爆滿~
請寶貝們加我的粉絲團吧
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先上粉絲團分享噢!!!!!

三姊妹都是該粉絲團的共同管理員噢,啾咪 ❤❤❤

Angel (安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