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舒服的下午

選擇了在文藝園區裡且光線良好的咖啡廳窗邊

聽從巴黎教主畠山奈保美(Naomi B Sauvage Hatakeyama)的建議,咖啡配馬卡龍

試著像巴黎女人一樣,在日常生活中添加一點小奢華

悠閒的看完了優雅2.閃亮光采/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

有一種,啊!好像我也在巴黎了的感覺!身心都來了趟異國的旅程 ❤

page

你們是否也該找一個醬子的午後

藉了解巴黎女人,如何不做作的散發一種自信、性感的美,進而挖掘自己潛藏的魅力呢 ♬

 

 之前特地上了台北參加巴黎教主畠山奈保美的見面會

明明我就前兩天又活動,後兩天也有活動,這個禮拜真的是活動女王了

但還是抽空前往,想一睹巴黎教主的魅力

page  

 

照片左邊色彩鮮艷正在侃侃而談的就是巴黎教主大人畠山奈保美無誤!

是的,她不是一個年輕纖細的巴黎少女,但可能比你我都敢穿、勇於表現自己,在在都展現出她的成熟自信有魅力!

兩個小型的小型見面會毫無冷場,總是一個小問題她都很樂意親切地侃侃而談

法國女星凱薩琳.丹尼芙(Catherine Deneuve)說過:「女人的美麗從六十歲開始」

所以永遠都不要覺得自己老了,年齡本來就是會隨著歲月跟時間增進的,而韻味跟魅力也會持續的累積成長可不是嘛!

page  

 

 巴黎教主的帽子不只色彩鮮豔而已,其實也很講究

在她的書裡面有提到

在巴黎有一間連巴黎女人也需敬畏三分的時髦帽飾店La cerise sur le chapeau

店裡充滿了獨特的創意-客人先挑選帽型、然後選擇喜歡的顏色,最後再貼選點綴用的緞帶

是半訂製的帽款,十分嶄新又不容易撞型

演藝自我的麼法帽,巴黎教主這樣說

其實你只要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有自信又有型的單品,那不管是帽子還是什麼的,勇敢的去試就對的!

page  

 

當然除了時尚以外,她也懂得美酒、咖啡、美食等等

我在會上,就一直很想問,我眼前的紅酒到底是要何時開! ((喂

現在馬卡龍在台灣也很風潮,我也是到最近才終於了解到了它的好,要表皮夠酥脆、內餡滑嫩細緻且新鮮

對我來說也不能夠太甜,甜度得適中不膩口

巴黎教主推巴黎的Patisserie Bigot,有機會真想一去

個人在台灣,很喜歡Just Sweet 甜庄跟Arrow Tree亞羅茱麗

page

 

除了帽子,巴黎人也鍾愛喀什米爾羊毛之類的配件

因為他們鍾愛的衣服款式顏色都比較深,所以會用一些色彩豔麗的小配件來襯托出自己的個性及時尚感

其實時尚也不是什麼名牌

有的人就算穿名牌在身上你也會覺得不對,好像是硬撐出來的

而是你有沒有一種氣場與自信,可以把路邊攤也穿得好看!

對巴黎女生來說,服裝是一種自我的享受,同時也是一種自我的挑戰

因此她們不太在意他人的眼光,也不受社會拘束

可能是因為生在藝術之都吧,所以每個人都有她獨特的見解,因此才能夠大方的自我詮釋及理解他人!

page  

 

相對於現在台日都童顏巨乳美國人也比較喜歡胸大翹臀

法國人好像就比較不吃這一套!自然的身形就是最美的!

所以她們雖然也很重視內衣,但不會像我們喜歡有無敵UPUP的效果

這點我是覺得,也不是胸大胸小的關係,還是要你自己認為怎樣是美的就是美的

大胸有大胸的美,小胸也有小胸的美

但小胸會比較容易穿出時尚感來,大概也是受巴黎在時裝舞台上這種不拘束要ㄍㄧㄥ出大胸來的態度及展現所影響的吧!

 

巴黎是時尚之都,我想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但巴黎有巴黎的好,也有巴黎的壞

我想去過巴黎的人都知道,巴黎隨處可見黃金,地鐵站也很臭

這點巴黎教主也有她獨特的見解,雖然她也是一落地巴黎就踩了一腳的黃金(笑)

但地鐵裡會放著優雅的音樂,身邊人來人往的人們都愛用香水

不可能什麼都是好的,看要懂得在身活中找到你的小樂趣,樂觀的看待事情,其實小確信無所不在的!

 

很多人會幻想自己的伴侶

可以扮演好每一個角色,在家可以是你的好老婆、出門是你的好情人、遇到問題的時候是你的好軍師好朋友 

對我們來說,或許要求也太多了!

但巴黎女就可以好好地扮演好她們的每一個面向!

多面化、做好每一個角色,用不同卻適當的態度,享受買一個人生的片段

這樣誰會不愛呢?

 

但他們對愛情也有很獨特的見解

戀愛對法國人來說儼然是一種文化、一門藝術,對已婚或未婚的身分無關

白話一點來說,是的,他們對小三的反應好像沒有那麼大欸!可能會有第一老婆跟第一女朋友等等的同時並存噢!

只能說在藝術面前,什麼都是可以被理解的?!

法國香頌歌手艾迪斯.琵雅芙的名曲戀愛的權利

其中有一句歌詞:每個人都有愛上別人的權利,無關太陽是否熾紅燃燒、抑或轉為灰暗

對於愛情,巴黎女似乎會較為要求把自己做到做好,而不是要求別人愛她就要愛到底

只有把自己做到最好,巴黎男就算心漂走了,也無法抹滅她的好,總是會歸巢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認同這樣的愛情觀呢?

但我覺得不要求別人、先把自己給做好,這點倒是對的

只有妳愛自己,別人才會更愛妳!

 

像是香奈兒曾說過這麼一句話:

不管何時,我一定會打扮得漂漂亮亮才出門

問我為什麼?那是因為我不知道哪一段命運般的邂逅,會在巴黎的哪一處等著我嘛!

 巴黎教主也說:人生是由不斷的邂逅所延續而成的

可不是嘛?

我們總是不知道自己何時會遇上那個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情人又或者是貴人

但只要妳隨時都準備好了,就像有一句話說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總是準備好的妳,在某一處的轉角,總是會遇上那個妳值得而且更好更對的人! (́^◞౪◟<‵)

 

巴黎女重視存在感

比方說一個人獨自進入咖啡廳,會發現四處飄散著每個人不同的氣場(在書中解讀為妖氣,我覺得滿神奇的XD)

就是所謂的氣場,會讓人注目到妳,覺得妳是美麗的、可愛的、大方的、成熟的、妖豔的、知性的,這類的感覺

如果當別人想到妳或看到妳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那不是很食之無味的嘛!

你們想要別人看到妳的時候,會發出怎樣子的讚嘆聲呢?

這點還滿值得去裝扮自己及沈思的呢!

當然有時候也不是外在就可以裝扮起來,也是要像這樣多看點書兒、多學習一點知識及興趣、才藝等

人家說,相由心身、知識就力量,也非並於道理

page  

 

東方人習慣讀空氣、看臉色,比較會迎合他人

而法國人是讀自己,比較自我且自信

在什麼樣子的場合,打開怎麼樣子的抽屜

憑著直覺自我表現,沒有一定的標準

 

跟如何成為一個像巴黎女一樣自信又直率的女人?

巴黎教主說,最簡單的就是,第一個先換妳的衣服!買別人不知道的牌子,卻又能時髦!

然後試著了解妳自己,自我改革,那樣,便會出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裡外都大革新!

 

 

上面是我擷取了巴黎教主的書跟會談上的對談及自己觀點發表的一些小見解

但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寫讀後發表,就不過是是擷取了一些我喜歡的重點而已,完全不專業 XD

大家要更了解巴黎女,還是不妨一定要翻書內閱嚕!

最後也要送我親愛的寶貝們優雅2.閃亮光采/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這本書

請在下面留言我想看《優雅2:閃耀光采 成為巴黎女人的43堂課》~學習當個優雅的巴黎女人!"

就有機會得到這本書嚕!

共抽出兩個名額!5/21活動結束噢!

文章留言跟FB PO文底下將各抽出一名! (́^◞౪◟<‵)

(兩邊都留言抽到的機會更大喔!同一人抽到只能獲得一本)

 

 

優雅2哪裡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2127

我一開始也很好奇優雅1呢?!

作者不同人噢!

 優雅2是Naomi在台灣第一本作品,且第一次舉辦座談會 ♥

 

 

 

 

 

 149257cd5b56e4 

想我的就來粉絲團兒找我玩吧

啾咪 ❤❤❤







1985607551

arrow
arrow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