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毅從金門回來以後就一直跟我嚷著金門有多有趣,一定要吃蛋(金門的一種獨有早餐)之類的

嗯哼~其實金門我已經去過一次了啦!!

印象中復古的三合院牆跟建築上的磁磚很美,古色古香的Fu也相當令人著迷

不過大家預定要去金門的那天,柚花公主我應該其實要來去參加縣府的柚子推廣活動的 ((扭手

所以在出發前往金門前,我都有眼給它小小的猶豫,這個世界那麼需要我(?!),我真的應該就這樣出走來去吃喝玩樂嘛!?

但在聽到一起去的名單裡有我最近很Focus的珍珍後,我的煩惱瞬間就變成了是否要帶假花、假髮、藍色眼影了 (́>◞౪◟<‵)ノシ ((喂

page  

到現在都還覺得這一趟金門旅程像一場夢

意外的有趣開心,好想要再回到那裡噢~ m(_ _)m

 

哈哈,好D,先別詩情畫意風花雪月了~

傳說中,沒有去過小金門(烈嶼鄉),就等於沒有去過金門啊!!

所以我們一行人搭飛機來到金門後,緊接著就做了一小段的車程來到金城鎮的水頭碼頭,搭上仙洲號,直奔小金門嚕!

page  

 

本來以為搭船會相當的不舒適

但船程相當的短,不到半個小時,船上有電視,冷氣又強,來回價只要$120!

不一會的功夫,屁股還沒有坐熱,午餐餡餅我才隨意咬了兩口,就從金門到達小金門了!

餡餅在金門好像也頗有名的,可惜這次沒有機會介紹到 ((咬咬咬

page  

 

等電瓶車來接我們的時候

先溜到了小金門九宮瑪頭前的烈嶼遊客中心逛逛

裡面有當地的導覽人員,帶著我們搶先了解有關於小金門的小故事

page  

 

一開始覺得在坑道裡面滿特別的

但後來發現金門隨處可見到坑道,甚至在坑道裡面還可以發現坑道!

真的是頗神奇的啊,別有一番風情 XD

page  

 

怕大家聽太多歷史地理會睡著

就挑我有興趣的跟大家小補腦一下

在小金門隨處可以看到風雞

風雞是小金門特有的民間信仰,如同風獅爺與其他辟邪物一樣

具有鎮風煞、驅邪避災、護宅(除白蟻、害蟲)、保平安的意義

page  

 

烈嶼遊客中心繞一圈上來,電瓶車就在上頭等著我們哩

稍微提一下,這個電瓶車除了可愛外,也是低碳環保的呢!

page 

 

嗯哼~

這趟旅途中有很多帥哥美女的照片可以用,覺得開心 ❤

從左邊起是國光女神小淨張閔淨、馨炫、凱莉KaiLi、劉書宏、珍珍她哥哥吳尊無尊

page  

 

還有我的部落客朋友,仿妝夭后Yui

有點後悔找她來...

因為她跟國光女神們都瘦瘦小小的,我跟他們站再一起簡直是巨人級的啊!! >/////<

page  

 

一趟電瓶車之旅

途經:

媽祖公園→中華民國紀念碑將軍堡勇士堡鐵漢堡仿雷區公園

貓公石休憩廣場雙口海濱公園L36據點→湖井頭戰史館上林將軍廟陵水湖烈女廟等處

然後原路回程,全程約2.5小時,縣民100元、非縣民150元,優待票免費(12歲以下、65歲以上),覺得划算!

不過大家要注意一下,它只有上下午各一梯,分別為上午08:30及下午2:00出發,不要錯過嚕!

page  

 

帶大家隨意的走幾個景點

其他的你們自己看 ((喂

 

勇士堡還頗大的

占地約14978平方米,可分為地上與地下的軍事設施

page  

 

這個區塊踩下去

會有疑似地雷的爆炸聲,是想嚇死誰啦!!

page  

 

除了坑道以外,骨董級戰車在金門也是隨處可見噢!

覺得珍珍沒有來很失望

但尊尊很可愛也是可以接受一下 XD

page  

page  

 

還有地下坑道可連至鐵漢堡

page  

 

堡內設施保存良好

可見當年軍方戰況及生活概況

page  

 

看到阿兵哥的雕像

就想到老兵惟毅啊 XD

 

我們分開去金門的,走的景點有點不太一樣,詳請請看最下方的友情連結~

咳咳!但先別急著去找帥哥,還是要先把揪兒我的圖文給看完啊,乖! ((摸摸頭

 

勇士堡出口處有個非常有名的「三層樓」

大家有多餘時間的話也可以手刀衝去買一下招牌芋頭冰

 

在車上吹著徐徐的涼風享用,相當消暑啊!

 

page  

 

湖井頭戰史館

 page  

 

這次到金門,第一次看到風獅爺爺,覺得有點興奮!!

不要跟我說他其實就只是一般的石獅?!

我不管啦!在金門裡的獅子都是風獅爺爺啦! ≧□≦

page  

 

湖井頭戰史館是特地建起來的一座史蹟館

門口展示了總統頒授的金門戰榮譽旗,與共軍的各型砲彈

page  

 

展示內容包含:

資訊服務站、烈嶼師旅之戰績、鐵漢雄姿、駐守金門的日子、阿兵哥的故事(傾聽他們的聲音)、瞭望體驗區等

未命名 - 1   

 

超高倍數的望遠鏡

真的可以清晰地看到對岸噢!

未命名 - 1  

 

小金門離大陸滿近的

其實光靠肉眼就可以看到對岸去了

靠太近岸邊時,手機也會變成國際漫遊噢,要注意不要不小心接了國際電話了! ⊙▽⊙"a

page

 

金門跟小金門的景點處,幾乎都會有導覽員

以免大家走馬看花~

可以邊參觀邊長點知識!

(難道我故意PO導覽員好像在唱女高音的照片也要讓你知道?! XD)

page  

page  

 

上林將軍廟

  據說當時的李將軍這號人物,呼樹葉為兵! ((欸...會不太扯 ⊙_⊙

藉此嚇退海盜,因而深得人民愛戴,後人於海盜經常登處建廟,感恩其義行

page

 

好吧~

但比起歷史跟傳說

我覺得你們也會比較有興趣跟一旁的大風雞拍照安捏,咕咕咕~  ̄▽ ̄

page  

page  

 

然後~

在小金門還可以看到金城武 ((大誤

(圖偷了無尊粉絲團的照片,跟我一樣愛慕珍珍的,粉絲團請從往這邊走→無尊)

 

 

覺得金門很美好

所以打算分三篇左右來寫,嗯哼~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樂遊金門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149257cd5b56e4

 

友情連結:

 

冒險王惟毅的金門遊 ↓

原來我以前金門都白來惹......

咦?!我來金門竟然有回家的感覺~~

 

 

超人氣圖文插畫家我得了一種吃菜就會死的病的金門遊 ↓

 ★【來了!金門玩很大!】最好玩的三天兩夜!

★【來了!金門玩很大!】最好玩的三天兩夜!(下集)

 

 

 

 

 

149257cd5b56e4 

想我的就來粉絲團兒找我玩吧

啾咪 ❤❤❤







1985607551

arrow
arrow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