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2

 

在日月潭泳渡前
安小揪我還先去參加了Color Me Rad 5K,5000公尺的彩色路跑
(大家也要看關於路跑的發文嘛?!我還會再去參加11月初在台中的泡泡路跑噢!)
想說5000公尺我都可以征服它了
300公尺的日月潭有怎樣嘛?! ╮-_-╭
沒想到...在陸地跟在水裡,是真的真的非常不一樣的吶! >﹏<!
我一度以為自己在上演鐵達尼號落難記了...偏偏又沒有Jack來拯救我~ ´;д;`

 

漏了看前兩篇的寶貝
可以先看這裡~
「挑戰」天啊!我征服了日月潭泳渡! Day1R星咖啡廳
「挑戰」天啊!我征服了日月潭泳渡! Day1日月潭大飯店
雖然這兩篇都沒啥泳渡的重點啦,不過還是有一些我對泳渡之事的碎碎念 ((笑

 

 

※ 本篇文章的照片皆是手機跟防水相機FUJIFILM XP10拍的
所以畫質會沒有以往文章中的照片清晰噢
(平常寫文用的是SONY NEX-F3)

 

 

接著上一篇我們在日月潭大飯店,就從那天的早餐開始聊起好哩~
本來以為我們泳渡是游最早梯次6點的,後來才發現我們報名的是9:30!
不過我想早一點下水,所以我們還是6點多就起床吃早餐了
等等的泳渡,光用想的就覺得累啊!
所以我就拚了命的吃,吃了好多噢!>皿<

 page    

 

慢慢的吃飽後
要跟我們一起下水的朋友也從台北快到日月潭這邊了,這就從飯店移動過去跟他們會和!

還沒有找到我朋友們前,倒是離奇地在人海中遇上我大學室友香香了!
看到她跟我的打扮,再看看我~
就知道所謂的專業跟輕浮是怎麼一回事了對吧 (汗)
早知道我下水時就不要把外衣給脫掉,就不會像現在一樣曬成小黑豬了!

page_副本  

 

大妹:衣服會有阻力好不好!
啥阻力啊?!我們家小妹才是最大的阻力哩!
本來不是說自己不過是不會換氣而已嘛!
一下水就說自己踢水了也不會前進,這是怎麼一回事! 。ー。...

page  

在途上~
已經可以看到日月潭裡有很多人都已經陸續下水啦
傳說中的下水餃! Θ0Θ●

page  

媽咪陪我們走到會場以後,又再回到飯店休息去
因為我們參加泳渡,飯店有幫我們把原本的11點退房延到12點
本來想說我游6點的,應該可以來得及回去盥洗
後來發現依我們的速度啊
就算游6點的,中午前可以到得了終點已經是萬幸了,還飯店哩...

page  

本來想不受批次的控制,提早溜下水的~
一來~怕中午太陽會越來越大,光曬就曬死了
二來~我想要早點結束可以回飯店沖洗、補妝,還想去吃下午茶呢!

page  

不過因為我們是報9:30的梯次,最快也要9:00才可以領取泳帽
非得要領有泳渡會場發的泳帽跟浮標才可以下水噢!
嗚...前一晚香香還跟我說什麼當天場面會很混亂,愛什麼時候下水都可以 ((哭

page  

 

我們的浮標是向救生員的朋友借的,還可以拗成半圓型狀
在日月潭的周邊也有在賣,款式跟我們的滿類似的
也有像這種不能拗的,款式跟顏色都不拘
還有~我覺得把水跟補給品黏在浮標上這招也相當不錯欸!
也是會有人就乾脆帶了一個大的防水袋,像是包包那樣,把需要的東西都放在裡面噢

page  

 

防水袋裡,我們放了錢跟手機~
(我的防水袋是在Color Me Rad時買的,真的滿防水的呢!)
這兩樣東西,當然在水上時都是用不到啦,不過你上岸時就會需要它們了!
大會是有在幫人家訂便當的,也有免費的舒跑可以拿
不過還是帶點錢,對岸有些攤販,可以買些自己喜歡吃喝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100可以搭船回對岸!
手機則是我們用來到岸時可以跟媽咪報平安,也可以跟失散了的朋友聯絡嘛!
(就算電話響了,你也不會冒險在湖中間接電話吧?!事業是有沒有做那麼大?!
好吧~如果你是防水手機就另當別論嚕,那也不需要放在防水袋裡了..所以說我的廢話怎麼那麼多啊?! XD)

1380311916-4012691677_副本    

泳鏡~
我是覺得沒有那麼需要啦!
因為我一開始就是打算頭仰在浮板上漂過去醬 (笑)
我們家小妹應該跟我想的一樣,所以我們三姊妹裡面,只有大妹帶了泳鏡 : P
雖然我會游泳,但我真的很難想像在日月潭裡游泳欸?! ((所以我這是叫泳渡嘛?!還是叫飄渡!?偷渡!? XD
在游泳池中間,至少旁邊都會有水道的繩子,也踩得到地
在日月潭中間,雖然身上綁著浮標
但我很難想像浮標離開我身邊,而是在身後的時候
我游完要休息的剎那,想到自己在深不見底的日月潭中央,會不會緊張都緊張死了呢?!

page  

 

泳渡要穿拖鞋去噢!
不是叫你穿著拖鞋下水
而是把拖鞋綁在浮標上,上岸時就可以馬上穿,好走路些~

page_副本  

 

為了防止我的寶貝讀者們,想去泳渡的時候也跟我們一樣笨
幾乎是沒有什麼準備的就下水了,好像以為自己是要去八仙樂園一樣 (汗)
所以幫大家整理了一下泳渡所需要的東西
出發前,檢查一下自己的裝備吧!

泳渡8  

 

1.貼身的防曬&禦寒衣褲、拖鞋,換洗衣物、毛浴巾
你一定想說,9月份是要禦啥寒啊!?
我親身體驗過了,沒有陽光的時候湖水超冰的啊!根本以為自己在上演鐵達尼號落難記了!
如果你想要行李輕便一點的話,到了對岸會發泳渡的紀念T恤,所以上衣不見得得帶
2.防水袋 or 防水背包
如果你跟我一樣,會有朋友在對岸等你的話
也許你只需要一個防水袋,放手機跟些備用的$$就好了
否的話,可能你就需要一個防水背包,把你要去對岸換洗的衣物跟物品都帶過去嚕!
3.泳鏡
就跟我剛剛說過的一樣,如果你想靠在浮板上飄著過去,泳鏡不是絕對的必需品
不過如果你跟很多人一起下水的話,可能會被別人濺起的水花噴到臉的噢!至少也帶個墨鏡吧!
4.防水相機 or 防水手機
那麼難得且艱辛的挑戰,一定要好好記錄一番啊!
5.魚雷浮標、浮條等救生浮具
我想一般游泳池的那種浮板應該是不行的,至少要有個繩子可以綁在身上的那種比較安全啊!
6.健保卡
有備無患
7.$$
如果你要回到起點的話,搭船需要$100噢!
8.防水防曬品
我覺得在岸上擦完防曬後,最好再帶一罐噴霧狀的下水,途中才方便補防曬,要游2~3個鐘頭都不不防曬真的太危險了
最重要的是要選擇有防水的防曬啊!
9.遮陽帽
臉部防曬多一層保障!
10.水跟小包裝方便食用的巧克力、零食等補給品
雖然潭上會有補給品,不過輪到你下水的時候可能啥都沒有了 (已哭)還是自己帶比較保險嚕!

 泳渡7  

準備下水的路上~
人真的好多噢,2萬5千多個人不是說假的啊!!!!!

page  

page  

好可愛的大哥~
跟他老婆(應該是老婆吧)都在頭上綁了一圈的巧克力當補給品

page    

真的要準備下水去了! 

 page  

page  

撲通~ ≧ω≦
剛下水的剎那,真的好嘿噢!
早就想要下水了啊! ≧▽≦

page  

 而且本來聽說水溫會比室溫低5度左右,但水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冷
下水的時間都已經要中午11點了,太陽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寫文的時候看到相機的拍照時間,才發現我們的下水時間也太晚了吧!10:40左右欸!
拿到泳帽以後,是都在岸上摸什麼?! ●▂●)

page  

不過好景不常...
我跟我們家大妹,一下水用飄的就往前飄好大段了 ((正常來說都應該會醬啊
此時卻聽到小妹在後面傳來亂叫聲:啊~~~~~~我怎麼不會往前!!!!!
啥?!不會往前?!說的是什麼話呢?!我們才在起點而已欸!!!!!死啊死啊.... #°Д°
怎麼會有人都倚在浮板上了,不過叫妳踢踢水而已都不會呢?!
很好...我眼前就有一個...Θ皿Θメ

page  

 

泳渡3  

那個~
廖先生!
11月中去台中,你沒有請我喝一桶的長島冰茶再試試看啊!
錢跟酒量你都給我準備好來!>皿<

 泳渡4  

 

 泳渡5  

 

泳渡6  

 

泳渡9  

 

泳渡10  


飄游了快一個鐘頭,總算看到指標性的大汽球出現在眼前了!
我朋友說,正常人泳渡大概花2個鐘頭左右完成
遠望著大氣球的底下還飄著一個黃布條
心想那上頭應該是寫著:「恭喜您已經挑戰了一半了!」吧!

page 

 

近看才發現...
啥?!「您游了500M」?!
開啥玩笑?! 。□。
都飄游了一個鐘頭了才500M
那3300公里的泳渡日月潭換算下來,不就要6~7個鐘頭才游得完?! Σ☉A☉
我們怎麼如此這般...可能泳渡得完啊... ... 。Д。

 page  

而且本人真的是累掛了...
腳一直抽筋,很痛就算了
太陽更是刺得我的背跟手臂都熱烘烘的
手一直撐在浮標上也是頗酸,更不用說頭一直仰著有多酸了!
如此般努力,如果已經游完了一半左右,也許還可以勉勉強強再撐下去
不過~還要再游5個鐘頭以上才上得了岸?!這是什麼天方夜譚?! ⊙▽⊙

 page  

 

如果真的是不行了的話
其實是可以游上最近的浮台,等船來把自己接走了

 

好了~游也游那麼久
照也都拍到了,在潭上好像也拍不出更新鮮的照片來了
咱們應該是可以讓船接走了
去終點拍拍照~也是有始有終的一種啊!
不過我們家大妹很堅持要游完全程~
游泳選手出身,訓練都游5000M的果然是不同凡響...

 

欸欸欸!
不過人家跟小妹都只是小女子啊,嗚嗚!!!!! 〒△〒

 泳渡11  

在潭面上飄游那麼久
真的會想要抓住一些想抓住的東西,譬如些枯枝之類的...

 (如果還可以飄來個門板給我,那就真的是萬幸了...)
游到一半時,還聽到一旁的人嚷嚷著有死魚?!
平台上的工作人員說:哈哈哈哈~因為沒看過那麼多人,被你們嚇死了啦!
嗯...死魚我就不想抓住了,謝謝...●▂●

  page  

游過「您游了500M」的氣球以後,大概又游了半個鐘頭以後~
就看到了另一個指標浮球
上面寫著「您游了1500M」?!
看來浮球上的距離標示,是相當不準確的東西啊...

 

正常人2個鐘頭會到岸
不過兩個鐘頭左右時,我們卻在「還有1000M」這裡...
好希望我看到的是「還有100M」噢...≧△≦

page

 

泳渡12  

鬼現在才會想要喝長島冰茶哩... 

 

 

泳渡時~都是我們家大妹在最前頭,我跟在大妹後面
小妹如果我們不停下來等等她,就會被遺忘在很遙遠的地方了,所以必須不時的放慢腳步來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游了將近3個小時的原因啊!因為我們是好姊姊啊!  ̄・・ ̄
 (好姊姊真不是普通的難當...)

 

有些路程上
我們家大妹還拖著小妹游
這這這這這....太MAN了吧!果然是游泳隊的啊! ●0●

  page  

快來幫好姊姊掌聲鼓勵一下! っ´▽`っ

page

 

接近三個鐘頭的泳渡,終於是要到岸了

到岸前也是頗煎熬的,有總伸手可即,卻怎麼也觸碰的感覺...
好像我以前常在做的一個夢
在船上的我,明明就眼看著要到達對岸了,在夢醒前卻從來也未到達過...
(是因為我已經預知我泳渡會遇到這種情況而夢的嘛?!夢境有時候總會跟現實有重疊到呢)

 

泳渡13  

 

 

泳渡14    

 

好姊妹葳葳一直在岸上等我們
所以捕抓到了我剛上岸腿軟的樣子... /_<。

 page  

我們的裝扮

一副就是在八仙樂園,不是剛泳渡完的,對吧!
天啊~我的心情可不八仙樂園哩 ;>△<

page  

 

泳渡15  

 

上岸以後,感覺自己似乎沒有曬得多黑?!
不過把泳衣翻開來才發現...原來我以前那麼白啊!!!!! 〒△〒
而且不過是換個衣服而已,可以有什麼摩擦?! 換完以後,我的手臂就脫皮了...≧△≦
不脫輒以,一脫驚人啊!!!!! 它大概就這樣脫了有半個月之久不誇張...
而且想說脫完以後,應該會比較白吧?! 抱歉沒有,似乎更黑了...≧﹏≦

 

我們身上穿的是泳渡發的紀念T噢

1233961_588920807837547_1937091006_n  

 

回到對岸再到達飯店,已經是下午3~4點的事情了
雖然剛剛吃了個還不小,但卻不知道是水煎包還是阿給之類的東西
不過好像是剛參加完飢餓30一樣
又在日月潭大飯店裡面吃了一次飯,反正是訂房送的套餐,不吃白不吃

page  

page  

本來還想去農場摘香菇、採百香果的
不但時間已晚了,現在哪還有那種活力
前往台中搭高鐵的路上,再來去補充補充熱量比較實際  ̄ε ̄

page  


到家的時候,發現我長這樣...
很好,我有天使的翅膀,真的是Angel了...=′ー`

page  

我們家大妹也不遑多讓,長成像這樣~

脫不掉的褐色絲襪 + 隱形的手錶 XD

1235329_589128621150099_1792614010_n  

 

以上~
寫了八百年,這應該是我史上寫過最長的圖文遊記(?!),終於可以總結了!
雖然我們的泳渡經驗看起來很落難
也覺得活動有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像是補給品的供給可以平均一點、物品可以集中保管送至對岸)
不過下次還是會想要準備充沛的再游一次!
這次我要游到一半就搭船到對岸!

(大妹:喂!妳再遊一次不是為了我不讓妳搭船上岸而去的吧! ° ▽、°)

 

傳說中~
在台灣的三大挑戰,就是日月潭泳渡、登玉山、鐵馬環台灣
莫名的我就過關了一項欸!
既然都已經達成1/3了,我覺得另外兩項我也一定可以辦到的!

 

嘿!姊妹們!
我們甚麼時候再來去闖另外兩關啊! ≧∀≦

page

 

相關閱讀:

「挑戰」天啊!我征服了日月潭泳渡! Day1R星咖啡廳
「挑戰」天啊!我征服了日月潭泳渡! Day1日月潭大飯店

 

 

 

 

 



安小揪我個人的FB大爆滿~
請寶貝們加我的粉絲團吧
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先上粉絲團分享,啾咪 ❤❤❤

Angel (安小揪)






198560755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小揪 ♥ 的頭像
安小揪 ♥

安小揪 の 童言童語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