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一點不太會分聖誕節跟平安夜,對我來講,這兩天都是好節!但既然要過,當然是要比別人搶鮮過吶。(好辣,昨天是平安夜,今天是聖誕節,但二天都有聖誕大餐吃攸,所以有甚麼差別)
薏仁前幾天就把悅來訂起來放了,本來理想大地有再考慮的範圍內,大概有五年左右沒去那裡用餐了,遙遠的一次是因為有免費的餐券,不過因為薏仁說悅來去年有節目,所以我們最後便選了這裡,抱著大概會有一點現場Live可愛的小朋友來要糖(是萬聖節?)的心情前來,但很顯然的,今年是甚麼節目也沒有,20號的耶誕Party我們也有來,但在Party的門口實在覺得很悶,於是便不了了之。

雖然悅來沒有節目,但餐點還算令人滿意,有火雞(一定要的啊!)、生魚片、西班牙炒飯、焗洋芋、焗海鮮、花枝、各式起司、蛤蠣湯、海鮮湯、南瓜湯、烤牛肉、羊排、豬、鴨、貝、鮭魚、烏魚子冷麵、紅酒烤雞、沙拉、水果、超多各式各樣的蛋糕、黑輪?烤地瓜?墨西哥煎餅、時蔬
…嘿!南瓜派在哪裡?!
火雞有紅酒醬搭配,很不錯呦;生魚片也棒;各式起司是我的愛;貝柱很鮮嫩,拿完一輪就不見蹤影了,大概是銷路太好;紅酒烤雞超好吃的,酒味很香濃,搭配各式甜椒,滋味很突出;聖誕水果布丁蛋糕(圖右下白色的那個),沒有過多的奶油,出乎意料的可以一口接著一口,不膩;還有摩卡咖啡蛋糕、重乳酪、巧克力蛋糕,都好吃耶;烤地瓜?有烤地瓜出現也太突兀了吧,讓我頓時覺得這餐好像是甚麼美食祭,八國聯姻的感覺,但諒在烤地瓜還滿好吃的份上,是可以被諒解的。

我幾乎每樣都吃了,但因為都沒有吃很多,所以胃還有很大的空間呢!
邊吃邊聊中,發現我跟薏仁好像都記不得我們去年的聖誕節做了些甚麼?我後來只依稀記得,去年李太太有要我拿聖誕樹出來擺,但我實在是太懶了,於是我們只放了一個會唱歌跳舞的聖誕老公公在吧檯上,所以我大概是像平常的日子一樣平淡無奇的招呼著客人吧,也許還在心裡暗罵著前來吃飯的情侶之類的。

昨天,其實有收到一個展望會來的很有意義的聖誕禮物,資助人迎新禮,雖然早在月初就完成了第一筆的捐款,但不知怎麼的,總會那邊搞錯了地址,一直到昨天才收到了完整的資料。
杜會長說:我常常在想,成為一個貧苦孩子的資助人,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還是一件不簡單的大事?
新聞上的需要,很常會接觸到展望會,參加了很多活動,也間接參與了很多孩子們的成長,知道我們眼中的小錢,對他們的益處真的大於太多太多。
七百塊,對我來講也許不過是少吃ㄧ頓少喝一瓶紅酒,但對孩子來講,不只是物資,更是一束溫暖的陽光,一縷清澈的水源,能幫助他們接受教育,心靈上有所依靠,快樂的成長。
我來不及送她今年的聖誕禮物,但明年的,一定不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