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有點久沒有po美食了,覺得嘴巴癢癢的,趕快來po一下!
不過,邊打食記邊嘴巴更癢了啦~我都吃光光了,看著照片並不能解饞啊怎麼辦! 〒︿〒
而且我這幾天滿腦子都是Canele,目前只看到樂天有一家「LUGAR老家」可以網購,正在猶豫是不是要下單~
美食當前,我也不知道要拿「減肥之計」怎麼辦~(攤手)

巧朵滋Kürtős煙囪捲 - 經典匈牙利(焦糖)/義式榛果巧克力


這家店是我們家會計的親戚跟人家合夥開的
目前只能宅配這款經典匈牙利(焦糖) + 義式榛果巧克力醬
另外,還有戀戀漁夫堡(椰子)、鄉村賽切尼(花生)、葡香艾格爾(葵花子) + 和風抹茶、橙香卡士達抹醬的
厚~人家好想吃其它的口味啦!

我ㄧ開始在聽我們家會計說這個甜點,我還聽成「洋蔥捲」這樣! XD
後來上網收尋了,才發現它原來叫「煙囪捲」啊!
(我想說洋蔥也是多層次的感覺咩,叫洋蔥捲也很合理啊~)

它是流傳自17世紀東歐匈牙利的經典美味Kürtős Kalács,英文稱為Chimney Cake,中文意指「貌似煙囪的蛋糕」
為了方便記方便念就變成了「煙囪捲」嚕!

製法相當費時耗工,必須將食材纏繞在圓柱體上並細心烘烤至熟
因此,據說中世紀時匈牙利最常使用煙囪捲在節慶或婚禮上,宴請遠方來的重要貴賓或朋友


這款義式榛果巧克力口味的煙囪捲
除了內層抹上義式榛果巧克力外,外層也有裹上了甜甜的焦糖漿
整體口味偏甜,所以我覺得裡面的義式榛果巧克力只有抹上薄薄的一層是對的
偏甜,但不太過火


我喜歡把它回烤到外殼有點偏焦接近酥酥的感覺
儘管外皮被烤得酥脆,裡面的麵團還是很柔軟的噢!

說它是蛋糕~其實感覺會比較像麵包一點
說它像麵包,那也是湯種麵包吧
但雖然跟湯種麵包一樣柔軟,口感扎實得多,每一口都嚼得到麵糰散發出來的香甜香息
(湯種麵包雖然柔軟,但有時候像在吃空氣你們有沒有覺得~XD)

台中的彭友~
你們可以去買其它的口味偷偷寄給我咩! ≧o≦


單顆 - NT50元 ~ NT55元

電話:0929-711-129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32-1號 (逢甲夜市內)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00-22:00 (每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zh-tw.facebook.com/kurtos.tw



維揚烘焙屋 - 大水滴歐式荔枝麵包
以上是我瞎掰的名字,因為我沒有吃銀杏忘記它的正名啦(昏倒),後來主人猴猴來領養它,它的正名是蜂巢麵包
(猴猴~我覺得我取的名字有氣勢多了啦!!你以後給麵包兒取名字應該要找我的!! XD)

它是用全麥粉加老麵下去做的
裡面只有放蜂蜜沒有放糖,還佐有些加拿大楓糖片

我滿喜歡這種硬式麵包的
要吃時,重新拿出來微烤過,會聞到超香撲鼻而來的麵糰香氣
尤其是偏硬的外殼好有嚼感,越嚼越香


我覺得這其中的荔枝乾簡直就是猴猴家的特色哩!
我在猴猴家的荔枝麵包&玫瑰荔枝乳酪蛋糕中吃過它以後就對它難以忘懷~

據說,託吳寶春將荔枝玫瑰麵包發揚光大的福
原本一斤$50的荔枝乾已經翻了6倍漲到$400啦!
真是高貴的荔枝乾 ~

我沒有很喜歡吃水果乾
因為我很怕死甜的味道
這個荔枝乾雖然甜,但不是很作做的甜,感覺沒有其它添加物

加一點奶油吃更多了濕潤感


不過我更喜歡搭配香濃的蜂蜜
變成好有英式下午茶的感覺 ♥



維揚烘焙屋 - 英式小麥麵包

長得好像巨大的scone噢!
不過它的真面目其實是漢堡?! XD

我很喜歡上頭柔順的細麥粉
這款大概是低油低鹽的關係,單吃的味道比較樸素一點,可以把它剖半做各式的變化
因為我最近一直很想吃甜點的關係,就將它抹入了Costco的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

這款麵包~要怎麼說捏,就是中西合併的感覺啊!
搭配鹹配料應該也很好吃
不過我還來不急做其它搭配就被我們家的人掃空哩 (淚)

價格 - NT不詳元
(請洽維揚烘焙屋 http://store.pchome.com.tw/cake5888/ 查詢 XD)

電話:0915-657-429
地址:
屏東市廣東路126號 (有實體店面)
Bolg
http://www.wretch.cc/blog/t0915657429






剛剛有聊到吳寶春的麵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gel我什麼人,怎麼可能漏了這個沒有吃哩! XD

霎記得等這箱酒釀桂圓來,幾乎是要等到萬穿秋水的地步,大約是2個月的時間吧!
不過,有一句話叫做「總有一天等到你」
如果不甘願等的話,就算是下輩子也吃不到!

恐怖的還不是時間的等待,而是它要買到$3000才含運
因此,我們為了省$200左右的運費
這一箱麵包破了$3000!
(你沒看錯,就是這樣區區7大顆而已,我可沒有偷吃~)

每個麵包都附上了一個帆布袋,深刻的感覺到它的嬌貴

烤出來的麵包真的是超香的!
我媽很邪惡的都會在半夜烤來吃,整個房子都環繞著麵包的香氣!
裡面滿滿的都是桂圓跟核桃,不管你怎麼吃都會吃得到桂圓跟核桃!

不知道我為啥當初沒有拍頗面圖耶?! XD





                  『推推』『回覆』 Angel 知道你來過,就是給 Angel 最大的鼓勵及支持攸。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