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營造一個浪漫的情人節
Angel我和我們家那隻在情人節的兩天前就提前去了台北
並在情人節的前一天訂了東區的法式料理餐廳 - ABU authentic cuisine
沒想到踩到了超級大的雷!
我到現在依然火冒三丈!ABU賠我一個情人節啊!
 ̄皿 ̄///

↑ 相當雷的食物,不過最雷的竟是服務生的態度!

ABU的午餐價位在$1000~$1800之間,晚餐則要$2000起跳
因為我向來午餐的胃口就都比晚餐好很多,所以預定了午餐

ABU authentic cuisine在大安區四維路28號,東區巷內
外觀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附近不太好停車,不過有代客趴車的服務

店內空間很小,各桌的間隔都滿近的
因此,隔壁桌講什麼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沒有什麼私人空間

未入桌前,除了所有的餐具都已經擺放好了以外,桌上也已經擺了起司脆片&三種的麵包抹醬

我是看大家的Bolg介紹上說它是起司脆片才跟著叫它起司脆片的啦
事實上它一點也不脆,很像沒有密封的餅乾那樣軟軟的

我雖然一早起來都還沒吃任何東西,滿餓的
但也並不至於到饑不擇食會想吃這個的地步
這兩片"起司脆片",我跟我家那隻都只剝了一些來吃後就不吃了

桌上的那三種麵包抹醬,服務生完全沒有介紹那是幹麻的,所以當然也沒有介紹它們分別是什麼

所以想知道它是什麼,只能自己嚐嚐看哩
最左邊的是鮪魚醬,中間的是Echire奶油,右邊的則是橄欖油

麵包上來的時候是溫熱的
有小的法式麵包芝麻麻糬麵包等

熱的時候還不錯吃,冷了以後就不怎麼樣了
認識Angel的人都知道我是個「麵包控」
但這幾個麵包,我跟我家那隻合力一起吃,還是沒有吃完,也是都只剝著吃了幾口

話說,麵包上來的同時,我的手機也響了
對話接起來,對方說:「陳小姐嗎…妳12點半有訂
位…」
「我已經在餐廳裡了啊…」我說
進門時,我就跟服務生確認過訂位了,也已經點好了餐,為什麼會以為我還沒來?!

餐前先上了茶
沒有印象服務生有沒有介紹這是什麼茶,總之是淡茶


我們還點了一瓶氣泡水,服務生會先來杯中加檸檬片再倒水


這瓶氣泡水並沒有擺在我們的桌上,而是放在我們身後的走廊的檯面上,由服務生幫我們倒水
我不知道這個服務是叫貼心嗎?!
因為服務生只主動來加過一次水,我都快要渴死了!
見到客人的杯子空了就主動來加水,這不是最基本的服務嗎?!
不來加水也不來加茶,不是想要人渴死是想怎樣?!

我的杯子從主餐的時候就已經沒有水了,一直等不到服務生來加水
直到前甜點的時候才忍不住叫服務生過來加水
卻沒想到加了水的水杯裡面居然只有這麼一點水…


我把服務生叫過來詢問,換了另一個服務生才來告訴我是因為我買的那一瓶水已經喝完了
喝完了又怎樣?!
為什麼幫我倒水的時候不告訴我的水已經喝完了?!
應該要詢問我是不是這樣就夠了,或者還要不要再開一瓶吧!

接著,也跟服務聲抗議,之前杯子就空了很久都沒有人來加水
服務生說:「因為已經要上飲料了,所以就不會再幫客人加水了
擺明就是服務生沒有在注意到啊,我的杯子在上主餐的時候就已經空著了
況且,「因為已經要上飲料了,所以就不會再幫客人加水」是什麼意思?!
水是我買的!你憑什麼不再幫我加水了?!
那喝不完的水要怎麼辦?!你是要給我帶走還是要自己喝掉?!

呼…
先冷靜一點來看前菜好哩,我對前菜倒是沒有什麼多大的意見

我們家那隻的前菜 - 法國干貝佐黑松露,綜合沙拉

干貝滿軟嫩的,角落還有個爽口的無花果
沙拉部分很清淡,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味道
我們家那隻覺得沙拉太過於清淡了,就像是在吃草的感覺
而我本來就試吃得很清淡的人,這部份就覺得還好,我的前菜裡也出現了一樣的沙拉

我的前菜 - 新鮮蟹肉綜合蔬菜沙拉

蟹肉吃起來真的滿新鮮的,上面搭配著滑順的花椰菜泥醬汁,好吃

我們家那隻的湯品 - 普羅旺斯蕃茄湯佐什錦海鮮


我的湯品 - 慢煮鵪鶉清湯

除了清湯以外,湯碗旁邊意外的還有兩塊鵪鶉肉
鵪鶉肉煎得外酥內軟多汁,好好吃噢 ♥

我們家那隻的主菜 - 原味肋眼牛排 $1800

肉質滿不錯的,很軟嫩

我的主菜 - 牛肝菌燉飯 $1200

我不喜歡吃肉,所以點了燉飯
不過這道菜,真的很不妙,吃了一口我就無法接受的招了服務生過來,它整個太鹹我無法接受!

服務生幫我換了一份,直到我們家那隻的主餐都吃完了才上來
吃了一口,是沒有那麼鹹了,但我還是覺得太鹹
因為我的口味很清淡,也許這只是我個人的主觀感受而已,所以就叫我們家那隻也吃了一口
他說其實也沒有那麼鹹,口味還好,但飯太硬了!
免免強強吃了第二口,接受了鹹味,換是飯硬我真的無法忍受…

又招了服務生過來
服務生說義大利米本來就比較硬
可是第一次主菜上來只有鹹而已,米不是那麼硬的啊!

服務生問我是不是要取消餐點
我們家那隻則叫我換一個主餐
我胃口盡失,只想請服務生快點把這盤非食物的東西拿走

起身想去廁所
我走到前方的櫃檯想先確認廁所的位置
問櫃檯小姐:「請問廁所在哪裡?!
沒想到操作著電腦的櫃檯小姐
只懶懶的抬起頭來,嘴巴還嚼著什麼東西的,一手指進店內,面無表情,也不發一語
不然我是欠妳八百萬嗎?!
就算妳懶得開口說話,勉強擠出一個笑容也很為難嗎?!
不然妳就不要站在櫃檯裡啊!

坐在馬桶上上廁所的時候,側身要拿衛生紙,馬桶蓋還一起飛歪了一邊!
連店內的馬桶蓋都要一起欺負人的嗎!

主餐過後,服務生才問我們飯後的飲料要喝什麼
一開始是一個男服務生詢問的,後來有一個女服務生又來問了一遍
問到一半,男服務生便沖沖跑來告訴她他已經問過了

後來上飲料的時候
是多問了一遍的那個女服務生來送的
莫名奇妙
她都已經問過我了,我也回答過兩次說我要喝黑咖啡了,為什麼還自顧自的把拿鐵送到我面前?!

ABU連最基本的送餐都會出錯!
還不確定客人到底喝什麼的話,可以再多問個幾次啊
問都不問就把東西放下走人,這是待客之道嗎!

而且,當我的咖啡才喝到一半,還熱呼呼的時候
我喝了一口我們家那隻的拿鐵,已經都冷了!
沒有漂亮的奶泡拉花就算了,根本連奶泡都沒有打熱來!

ABU有前甜點跟主甜點
所以甜點部份有兩道

前甜點是這個,香草冰淇淋和果凍、水果等

最上面綠綠的那個,我本來以為是奇異果,吃了才知道是番茄
番茄的味道很濃郁,不過認真來講,那綠蕃茄應該算是蔬菜而不是水果,跟這道甜點一點也不搭

冰淇淋一點也不綿密
挖冰淇淋的時候,發現冰淇淋會一小塊一小塊的分離開來呢!
真不知道是冰箱溫度的問題,還是冰淇淋本身的問題

主甜點沒想到還是冰淇淋!

不然我現在是來到冰淇淋專賣店嗎?!

這個巧克力冰淇淋,很顯然的不是跟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同一個牌子不然就是冰再同一個冰箱裡
一樣一點也不綿密,用湯匙去挖它,它一樣會一小塊一小塊的分離開來

兩球冰淇淋我都只吃了一口
不特別就算了,味道跟品質也實在不怎麼樣

而且,左看又看,幾乎大家的主甜點都改成了舒芙蕾
明明電話預約的時候我就說了我是來慶祝情人節的
而且我也已經火冒三丈了,我的甜點偏偏又是那麼的普通!
服務生略帶嘲笑意味的回覆我說,其他人是是來慶祝生日的,又說:「現在大家都在慶祝情人節啊
所以呢?我為什麼要在情人節來ABU搞得自己一肚子火呢
慶祝生日是慶祝,慶祝情人節就不是慶祝嗎?!
生日跟情人節都只有一次,難道不一樣特別嗎?!

女服務生的態度都非常的差
當我起身跟女服務抱怨的時候
她翻著預約的本子,說我們並沒有慶祝的事宜,所以沒幫我們換甜點
當我陸續抱怨其它事情的時候
她也是繼續的翻著那本本子,看也不看我一眼,臉相當的臭
因為我已經很想走人,所以先結帳了
我的整個牛肝菌燉飯是$1200,帳單上只幫我折了$400
我問說:「我的主餐就價值$400是嗎?!
那個女服務生也不耐煩的頭也不抬的跟我說了「對啊「是啊」之類的
其餘的問題一率不予回應,叫我先坐回位子上去

我一定要先坐回位子上去妳才能幫我解答嗎?!
我的位子是看得到櫃檯的,店裡也就那麼小而已
我看到一群服務聲聚在一起講話
等了大約3~5分鐘,才又來了另一個服務生,要我把所有的問題都再講一遍
不如乾脆給我意見表讓我用寫的唄!是要我講幾遍!

我有試著要冷靜一點,不要那麼火大
但服務生的態度真的很難令人不火大


2人- NT2860元 (含服務費)

電話:02-2707-0699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8號 (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對了
我的情人節禮物
是一個單眼相機的鏡頭 + 兩雙鞋鞋噢!
單眼相機的鏡頭,是我們家那隻事先買好的 (可是人家不會用耶…汗)
兩雙鞋鞋,是去統一版急逛街的時候,我們家那隻幫我付款的
(情人之間是可以送鞋的嗎?!還兩雙?!是怕我跑得不夠快嗎?! XD)






                  『推推』『回覆』 Angel 知道你來過,就是給 Angel 最大的鼓勵及支持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