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寶貝們都有跟媽咪恩愛的度過咩!
安揪我一連兩天都帶媽咪在台北市吃法式料理呢 ♥

最近我最喜歡的料理形式就是鐵板燒哩
所以,上個禮拜的母親節周末,也帶著媽咪一起去朝聖上個月才開幕的鐵板燒的新店 - 墨賞法式新鐵板料理
上餐廳前,有先上網看過他們家的粉絲團,黃小琥在上個月有來過,幫女歌迷安排了浪漫的求婚午餐
所以覺得媽咪應該也會喜歡這家店,果然媽咪一直誇讚這樣
我也覺得它們家的東西很可口呢,價位又不會太高
雖然還有不少需要改進的地方,但還是很推薦噢 ´ ▽ ` )ノ

本來跟我媽說到鐵板燒的時候,我媽咪的意願不是很高
因為她對鐵板燒的印象還停留在有豆芽菜的哪種!
又油又鹹的傳統鐵板燒…


疏不知道,現在的新式鐵板燒是完全的相反啊!
都是少調味的新鮮料理呢 ♥

母親節期間,它們家只有$1380~$2080的母親節套餐可以挑選
我們都選一個人$1380的
不過,若是平常的時段,$980的套餐就可以吃到頂級肋眼牛排跟羊肩排等了呢!

與鐵板燒的中間,有這兩樣醬料
服務生沒有特別介紹,左邊的不知道是醬油或者是醋?!
右邊的洋蔥末,則是佐有油醋醬,我不是很喜歡,我喜歡乾乾爽口的洋蔥末,而且對我而言這樣的份量也太少哩


開胃菜


從左邊看起
是玫瑰紅酒凍 + 醃梅子、鴨胸搭橙片、鮭魚捲洋蔥絲
每一樣都好好吃噢 ♥

玫瑰紅酒凍 + 醃梅子,吃起來偏酸,真的是很開味的一品
鴨胸搭上了橙片,味道很清新爽口
薄薄的生鮭魚片,捲著不會嗆辣的洋蔥絲,好像再多個我都吃得下去呢!

法式手工麵包


個人強烈建議不要塗抹奶油醬,直接吃就好!
奶油醬很普通
可是麵包本身超級好吃的!

雖然它看起來很醜 (喂)
不過卻相當的柔軟,有著柔順的麥子香氣,以及些許的核桃果粒在裡頭

法式洋蔥湯

裡面有著滿滿的軟嫩洋蔥
媽咪說很好喝,可是我覺得太鹹哩

龍蝦海鮮湯


這個的分量不多
龍蝦的味道超極濃郁的!
感覺龍蝦頭裡面的滿滿蝦膏,都在這一碗湯裡面啊
好好喝噢 ♥

玫瑰醋

這個我不知道喝掉了幾杯
服務生會一直過來詢問是不是要添加
些許的酸甜滋味
喝完以後,會覺得嘴巴裡又清爽了起來,很期待下一道菜的到來

除了水果醋以外
它們家也有這種一般的檸檬沙瓦


法式凱薩沙拉
(我覺得上面好像要多灑一點起司會看起來可口一點?!)


瑪滋瑞拉起司番茄沙拉

一旁的生菜水水的,沒有酥脆感,我覺得不是太及格說
羅勒醬料吃起來很新鮮,不過調味得太清淡,希望還可以再加重一點,因為蕃茄跟起司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呢

鮮干貝起司沙拉

同上~生菜還是趴趴的不討喜呢
干貝上面的東西,我沒再看過一遍它在菜單上的名字,我還以為那是沾著的麵粉的! >/////<
而干貝則軟QQ的好好入口

松露百菇沙拉


前菜
鳳尾明蝦 + 深海鮮魚

一旁還有洋蔥末、娃娃菜、蘆筍等配料


蝦蝦跟魚魚都超新鮮的
蝦蝦很Q彈,魚魚也有著鮮甜的肉肉


主廚特製炒飯
我想它就是櫻花蝦炒飯唄

蛋沒有包著飯,是比較乾鬆的那種
我比較偏好2011 Teppanyaki & Wine櫻花蝦蛋炒飯,好好吃

而且,這個炒飯不是主廚在場現炒的,而是從一旁端出來的
我妹吃了第2口以後就呈現作噁狀,跟我要衛生紙,說她在裡面看到了頭髮!
我往她碗裡望了一眼,確實是看了一根短短的頭髮呢
所以我也就停下了我的湯匙,因為心想我們雖然我們並不是同一碗炒飯,但也是一起炒出來的啊…(汗)

松阪豬排3吃
從左到右,是乾煎、醬燒、清蒸


這個是小妹點的
我有吃了一口乾煎,覺得肉質還滿不錯的,也很多汁


醬燒感覺就是乾煎的加了醬油這樣
我媽吃了一口以後,很直接的就跟眼前的主廚反應「啊你們這個醬油不好厚!會咬舌頭!」
我想主廚應該被嚇到胳肢窩都不知道濕了幾百回,因為我媽猛跟他反應東又反應西的,講話又相當的直白
然後主廚說,醬油是他們自己特調的,會再多改進這樣


頂級沙朗牛排
我跟我媽咪、大妹都是吃這個

主廚建議我們吃5~6分熟
很鮮嫩又不會咬不開,而且分量超多的呢

不過~
如果有牛肉捲可以選,我還是會吃牛肉捲的,口味比較多變化

燙青菜
我不喜歡吃清江菜啊,嗚嗚


爆米花
本來有看到備料在錶板燒旁,不過後來這個也不是在我們前面線爆的,是從一旁拿過來的
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時間太晚了,已經超過下午3點,都變成下午茶的時間哩,所以主廚要休息了吧?!

吃起來的口感很高級呢
綠綠的大概是抹茶,吃起來不會太甜,有著香香的焦糖味
真想打包等等進電影院裡麵吃啊!
(我妹說,現在電影院的爆米花,升級成了魔菇爆米花,不過小包的就要一包$100呢,這算是變相的漲價吧!)

熱食都吃完了以後
服務生就帶著我們到一旁的沙發區去吃甜點

我發現鐵板燒的裝潢
好像大多都是紫、黑色系的色調耶,為什麼呢?!

檸檬起司蛋糕
撇去檸檬的味道我會滿喜歡的,起司跟鮮奶油的味道很濃郁


法式焦糖布蕾
我眼尖的大妹,在布蕾一旁的拉花上又發現了一根細毛 (驚)
我開始懷疑應該不是餐廳衛生的問題了
應該是我妹本身很帶賽,畢竟她上次在宜蘭的小熊書房還吃到鋼刷 (大妹:喂!最好都是我啦!)

今天心情還不錯,我就不跟這根毛計較哩
這個焦糖布蕾還有香草籽,質地也頗綿密,感覺不錯

奇異果汁、熱咖啡、薰衣草奶茶、柳橙鮮果汁


除了請媽咪吃大餐以外,我們也聯手做了手工卡片送給她呢 ♥
(大妹:明明妳們兩個就只有寫字的份啊  ̄□ ̄)


啊,對了,對於毛髮的處理
後來服務生有跑來我們的耳邊跟我們說,她有請主廚多招待我們
不過她並沒有特別講是招待什麼?!
好像是牛肉的份量有多了一點!
 (因為主廚在煎2大塊牛肉的同時,也煎了一塊比較小一點的牛肉分給我們)

雖然整篇看起來
我自己都覺得我的抱怨很多 (抓頭)
不過這家店的食材吃起來都很鮮,看起來也頗用心,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很值得一來
明明中午打烊的時間是2:30,我們一直吃到快要4點,也都沒有人來趕我們走 ≧▽≦

裝飾牆裡都鑲著酒瓶呢
我考慮要把我喝完的酒酒都留下來,以後開店就也可以這樣裝飾了!

4人 - NT5520元
(含服務費10%,不過有華南銀行信用卡的9折優惠)

電話:02-2731-996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55號2樓 (捷運忠孝敦化7號出口)
官網:
http://www.mosun.com.tw/index.asp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osunTepp#!/mosunTepp







相關閱讀
「劍南路站」2011 Teppanyaki & Wine 精緻鐵板料理 | 紅酒
「三重」旺紅鐵板燒 (魚子醬吃免錢?!)







順便來公佈一下前兩篇的文末贈獎
☆ 3套韓洋裝,與巴黎蜜糖桃的浪漫邂逅裡,白色浪漫上衣得獎的寶貝
37F chuni0324
★ 美女主廚也愛用,元氣媚力堂珍珠潔顏皂
頭香獎 1F zax59420
隨機抽獎 41F queenieannvi

請寶貝們
將地址(含郵政區號)、姓名、電話等資料留在安揪我的留言板上,好方便幫你們寄出噢,多謝 : )







個人的FB大爆滿~
請寶貝們加我的粉絲團吧
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先上粉絲團分享噢!!!!!
Angel (安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