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去宜蘭停留的感覺好放鬆、舒活噢
宜蘭人給我的感覺都好溫暖、熱情,再差一點我們就會相互擁抱了的那種
開著我裡想中的愛車品牌福斯VW,兩天一夜宜蘭之旅真的很夢幻,吃好睡好沒煩惱

寫文時,才不小心開啟了我鎖上已久的記憶,想起了第一次坐上VW,是一台粉紅色的骨董金龜車
那一年,我們還一起參加了金龜車的苗栗三義老車連誼,連
瀨上剛都是金龜車迷並來錄製活動成節目
或許回憶太傷人,故事不真實,現實太殘忍
然而當我再一次坐上VW的時候都忘了,只殘留下一些美好的感覺
因為這次方向盤是我的,我要走的路在我自己手中

好久沒有談感情的事情噢,我是脆弱的孩子
所以今天還是點到為止,噓!

前幾年比較有在開車的時候,萌生過不少想換車的念頭,VW就在我的考慮品牌裡
老實說我認識的車款真的沒幾個,女生咩,大多是以外型為主要考量不是
VW感覺很時尚又
流線,就是我的菜無誤!
沒有到有一天可以開著VW去玩,開心 *∀`*



安揪我試開的這款VW車是Golf
看起來車身有一點長,不過很流線型,因此不會覺得車子好巨大! (少女心總是喜歡小巧的東西)
不過裡面的空間倒是很大


好可愛的車屁股


掰開後車廂的感覺更是可愛
請把屁股上的VW LOGO往下壓,屁股就會彈起來嚕!


莫名覺得開後車廂的感
覺好好噢 ●∀`●ノ
彈起來的屁屁也不會有厚重感


後車廂的空間好大
感覺要裝2~3個妹妹都是沒問題的! *☉౪⊙*


我簡直是把我的車子當移動小家來使用的,所以車上超多東西!
最多的就是鞋子跟外套了
所以行李箱的空間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覺得這台Golf的行李箱設計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後座可以跟行李箱相連!
車車行進中,臨時要拿行李箱裡的東西時就無需停車哩!




人要穿越這個洞口就有一點…
喂!!!!!妳以為你很小隻噢!!!!! Σ☉A⊙



在宜蘭的兩天一夜,我們住在調色盤築夢會館
老闆娘無獨親切的,就好像是自己的姐姐一樣 ヾ●▽`●ノ




進到民宿以後,民宿主人就先招待我們家吃下午茶,果然三層的下午茶看起來就是夢幻啊!
眾所皆知我在減肥只有吃水果的命(淚),小妹說奶酪很好吃,還有三明治小妹跟媽媽都愛


一旁的沙發區超棒的!!!!!好大的空間噢!!!!!
向外望去的視野又超寬廣的~


小馬兒們我要帶走你!!!!!


大廳裡的其他角落,裡面有一個令人羨慕的大廚房 o♡Å♡o


光呆在大廳裡就好滿足噢,差點連房間都忘記進啦 : P


我們住的是喜悅四人房,以粉紅色為主的房間,有浴缸還有陽台 ❤❤❤


是說這個房間好科技噢,可以用平板操控電燈跟電視等


超大的電視
我喜歡它茶水間上的掛衣架,好有設計感,不過真的把衣服掛在這位置很怪,衣服都垂在水壺上啦 XD


簡潔的浴缸又帶點時尚感,外面就是陽台


床床好大好舒服,我跟小妹晚上都睡得很好 ❤❤❤


房間有內外兩個沙發區
真的是可以讓人家最裡面滾到最外面來,又從最外面滾進去,好舒適放鬆噢




晚上跟隔天中午吃的餐廳,都是民宿老闆跟她弟弟幫我們介紹兼訂位的,人有沒有超好的!
不過我們的耳朵根本就沒有在聽,晚餐跟午餐都是吃飯前才問老闆娘的弟弟,欸~我們等等要去哪裡吃飯 XD


整個出遊都是我在開車
雖然我媽跟小妹都會開車,不過我算是最安全的駕駛啦!
畢竟我以前都長開蘇花來著,台北到宜蘭都是省道跟高速公路,對我來說是小兒科的啦 (撥頭髮狀)
而且人家都說VW的車鈑金很厚很耐撞啊 ≖ ‿ ≖ ✧


Golf的馬力很強,開起來很好使勁
不過大燈的位置跟人家長得不太一樣,一開始我還找了一下(明明上面就畫了大燈的圖樣嘛妳還找),習慣了就好~


多美的方向盤啊 (陶醉感 ●∀` ●)
出發來去晚餐,民宿主人推薦的菊丹料理亭


菊丹料理亭
因為停車的位置在巷子裡,我很怕會A到車
料理亭的小姐還主動請他們的主廚出來幫我停車!也太貼心了吧!我說宜蘭人真的都很善良熱心啊!


小妹吃定食,我媽吃套餐
我則是點了沙拉跟炒青菜各一份


小妹吃炸豬排陶板燒定食,$280的價位我覺得滿平價的
有炸豬牌還有燴飯、豆腐、小菜、茶碗蒸、味增湯等


餐後還有甜點跟水果
我只有單點一盤青菜,店家還是多給了我一份甜點跟水果!就說宜蘭人讓我覺得好窩心噢!


我單點的沙拉跟炒青菜,都滿好吃的,瞬間秒殺它們!
印象中價位都不便宜,分量不多,點定食或是套餐還比較划算
可是人家晚上吃不多,只想吃草咩,本人是白天恐龍胃,晚上只剩小鳥胃啦!



上媽咪套餐的時候,知道我都會先拍照,服務生都會把菜先擺在我面前讓我拍,你看是不是都好貼心!
媽咪吃$680的旬套餐,共有九道菜
像是沙拉、胡麻北極螺、季節生魚片、穴子木屋町 (我沒吃到這個,目測是蒸蛋 + 鰻魚燒?!)


還有自然豬八幡捲、鹽烤食魚、乾煎北海道干貝、野菜玉子麵


甜點水果部分比定食的豐富了些,多了兩顆葡萄跟巧克力拉花 ●゜c_゜●
隔天媽咪想到這個套餐還稱讚了它們一番,想必適還滿直得一吃的  ≖ ‿ ≖ ✧
而且套餐的內容不時都會做更換噢!


因為菊丹料理亭離羅東夜市很近,吃飽以後,我們還散步到羅東夜市去逛逛
小妹是釣娃娃高手無誤!
這傢伙傻歸傻,卻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天賦
像我怎麼都過不了的Candy Crush Saga 135關她也是花兩條命就幫我破了! ○゜▽゜○


吃飽飽~
晚上泡個精油熱水澡再睡好享受 ❤❤❤


早上調色盤築夢會館有提供美味的早餐,看來起就準備得很用心!
早餐我吃得好多,要不是想到中午還有套餐要吃,我真的想吃到中餐也省起來啊!


看得出來每一道菜都是會管理精心準備的
我覺得會館裡根本就可以推出一泊三食了啊!叫我一直待在這裡吃早餐、下午茶 + 晚餐我也OK!


麵包好好吃,我跟小妹都吃了好多麵包 ❤❤❤


要告別調色盤築夢會館了,真依
依不捨 'д`
臨走前民宿主人還送了不少伴手禮,在這裡有吃有住又有得拿,怎麼會那麼好!
而且民宿主人還一路送我們道門外欸~
宜蘭人真的都好客得不像話,這次來宜蘭用餐的兩家餐廳服務生也是把我們一路送到門外噢!


雖然這幾天都有下午,不過在宜蘭的這兩天雨都不大
而且都沒有下在我們去羅東夜市或是綠博的時候,我們好幸運啊!


Golf有倒車銀幕,對於新手上路是滿方面的
通常有這種銀幕的應該是也可以選配導航系統,就不用另外再貼一個導航在玻璃上啦


非倒車的時候是醬的畫面
觸控式銀幕,收聽廣播中


先帶媽咪去逛2013宜蘭綠色博覽會
教育大家要保護生態的小劇場裡擠滿了人,我們也看得不亦樂乎,演的真有趣,大朋友小朋友看都OK

( 綠博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太細膩請見諒~跪!!!!! )

綠博裡面很大
除了有劇場,互動式的活動區域以外,不時還可以看到一些小創意


沒有香菇筆,大菇菇也不錯?! XD


划著小船在蓮花池中會碰到四爺嘛?! >/////<
大概才逛半個綠博的園區就花掉一個多鐘頭了,是可以花3~4個小時好好逛的,順便健走運動  ≖ ‿ ≖ ✧


一直聽說宜蘭的無菜單料理很有名,終於有機會去品嘗啦!


這家清閒院無菜單料理我好喜歡噢!!!!!
氣氛很食物都很棒,感覺整個心靈都清淨了下來
服務生跟你講話也是輕聲細語的,用一種柔和到不能再柔和的語氣


總共有9道菜,就整個的精緻度跟氣氛、服務品質,我覺得$680+10%很值得!
(我想我應該是被台北的價錢嚇慣了,很難可以有套餐的價錢能嚇死我啦?!)
小菊花小菊花~默默開在普洱茶 ♪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有好多魚種噢!
小妹不太敢吃生魚片,所以店裡幫她換成了蒸魚,兩個都很好吃!

碗豆豆腐 + 黑芝麻豆腐
雖然連續上兩到豆腐料理,不過兩個都很好吃欸,有著濃郁新鮮的豌豆及黑芝麻香 ❤❤❤


鮮嫩的鹽烤魚 + 豬肉菇菇腸粉


櫻桃鴨
因為小妹上一道吃比較慢
這一道服務生還幫她烤!好好噢!我覺得服務生烤的看起來比較好吃欸!


菇菇銀耳排骨湯 + 壽司飯 + 甜點糯米紅豆丸
我喜歡糯米紅豆丸欸,連外面的葉子都可以一起吃噢,沒有葉子的苦澀跟草味,只融你口不黏你手  ≖ ‿ ≖ ✧


通通吃光光了,好棒棒 ❤❤❤


什麼?!行程結束了?!我也要來去還車了嘛?!可以不要嘛! >/////<


裝哀怨沒有用,那裝可愛可以嘛! ○゜ε゜○


是說這台車還滿省油的
我借了它三天,先從內湖開回林口(中間不知道迷了多少路),再從林口開到宜蘭,最後開回內湖還車,油錢種共是$600
通長馬力大的車應該是很吃油才對,這台車整個是逆道而行!


有節能標章的果然是不一樣!



嗯哼~
看完了我始前無例圖文爆炸多的旅遊分享,文末贈獎要來嚕!
今天的文末贈獎,取頭香獎1名、隨機獎2名
將送出1位VW的帽帽,還有2份日本的福袋噢!
請寶貝們務必加入安揪我的粉絲團,並幫文章推推 + 讚,讓更多人認識安揪我!
並在下面的留言中,寫下你是幾推 + 幾讚,就可以參加抽獎嚕
我們5天後(5/5)來抽出吧! : )

5F ting5690
14F unicom
31F emma860701







旅遊資訊:
調色盤築夢會館
http://www.lapalette.tw
電話:0913006559、0975875272(曹小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菊丹料理亭
電話:(03)956-6882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21號

清閒院無菜單料理
http://039282722.com/
電話:(03) 928-2722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五段268號







 

本文與Fun 100 宜蘭民宿讚同步發文







安揪我的個人FB大爆滿~
請寶貝們加我的粉絲團吧
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先上粉絲團分享噢!!!!!

三姊妹都是該粉絲團的共同管理員噢啾咪 ❤❤❤
Angel (安揪)






全站熱搜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