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DeLonghi ICONA半自動義式濃縮咖啡機(ECO310)

這台還有紅的欸!我好想要紅的噢! ・ิω・ิ

是的~我還沒有放棄要在鴨鴨水岸會館的每間房都放一台咖啡機的夢想  ̄ー ̄

啊不然兩間VIP房來各放一台也是很合理的厚! ((似乎是比想要放按摩沙發的夢想來得容易實現多了 XD

page  

一個好的咖啡機,我通常第一個會看外型,再來才是實用性跟價格

我覺得DeLonghi的這台都很OK噢!

 

DeLonghi ICONA半自動義式濃縮咖啡機(ECO310)

不鏽鋼的圓滑機身

 

配備還滿簡單的

 

除了機身外,就是還有中英文版本的說明書跟咖啡粉量匙、咖啡沖泡器/把手、跟單or雙人的咖啡過濾器等

 

page   

 

躋身的上方除了DeLonghi的品牌標示外

右側上方還有個E.S.E的標誌,是顯示這台機器可以使用符合E.S.E標準的咖啡易利包製作濃縮咖啡噢

使用咖啡易利包就可以不用自己磨豆了!

不過我偏向可以自己磨豆現煮比較有咖啡香啦!

page  

 

按鍵只有三個,操作很簡單

第一個是開關,第二個是咖啡/熱水開關,第三個是蒸氣功能開關

page  

 

咖啡機的最上邊有溫杯架,開機以後,就可以使用溫杯架熱咖啡杯

約溫個15~20分鐘即可,洗好的咖啡杯也可以放在上面烘乾噢

page  

 

水箱在咖啡機的正後方

裝滿水大約可以泡6杯以上的美式咖啡

page  

 

水箱可以很容易的輕鬆拆起,方便裝水

page  

 

咖啡機底下有基本的咖啡架跟滴漏盤

滴漏盤也是可以拿起方便清洗

page  

 

機身一旁連結著發泡蒸氣噴嘴

可以稍微的扳動它好做使用

page  

 

俯視來看一下咖啡機的中下方

左邊是咖啡粉填壓器,右邊是熱水跟咖啡的流出口

page  

 

附咖啡沖泡器/把手、跟單or雙人的咖啡過濾器咖啡粉量匙

左邊淺一點的是單人咖啡過濾器,右邊深一點的很顯然就是雙人咖啡過濾器

page  

 

一切都就緒以後

開啟咖啡機電源,開啟以後,咖啡機電源旁會亮起紅燈

page  

 

待第二個OK旁的號誌燈亮起,表示咖啡機已經加熱完畢了,可以開始煮咖啡了

page  

 

用這台者咖啡前,很顯然的你會先需要一個咖啡研磨機,或者是咖啡易利包

我家都是用自動的咖啡豆研磨機,用手動的也是滿有Fu的啦,而且手動型的咖啡豆研磨機還有很多造型可以選

一匙的咖啡粉量匙,就剛好是一個單人咖啡過濾器的量

page  

 

咖啡過濾器至入流出口前

要先使用一旁的咖啡粉填壓器,盡量的將咖啡粉壓得越扎實越好!

咖啡過濾器送入流出口前,還要將一旁有溢出來沒有壓到的咖啡粉撥乾淨來噢

page  

 

咖啡過濾器確實的轉緊在咖啡流出口下,就可以按下熱水開關開始煮咖啡了!

page  

 

注意!熱水/咖啡是不會自己停止的!

所以要自己控制出水量,當達到自己所需的咖啡量時再按下一次的咖啡/熱水開關

一般的美式咖啡約是60cc的水量,然後再自行加入15-30cc的熱水,濃縮咖啡則是30cc的水量,特濃咖啡15cc

page  

 

煮出來的咖啡上面有一層漂亮的咖啡油脂,也很香醇噢!

當然除了有好機器外,選豆也是很重要的!

page  

 

我基本上來說都是喝黑咖啡的

不過我們家大叔跟我很不一樣,他是幼稚鬼(?!)一定要加奶!

嗯哼~有什麼問題!打奶泡簡單的啦!只要使用不到半杯的鮮奶,就可以打出滿滿一杯的奶泡來嚕!

(用全脂的鮮奶比較適合打奶泡,我們家鴨鴨會館這邊都是用牧場現取的鮮奶,所以無敵好打奶泡的!)

page  

 

大家打完奶泡以後,記得要把上面難免有一些比較粗的奶泡先刮掉

下面就會都是細緻的奶泡嚕!

page  

 

炎炎夏日,熱得受不了的時候我也會將濃縮咖啡機直接加冰塊來喝

或者是花俏一點,咖啡+冰再直接倒入冰鮮奶跟加上冰淇淋

如果我的營養師不會看我部落格的話,我還想再加入一團鮮奶油啊! >/////< ((喂!

page  

 

以上~

每天有杯好咖啡是絕對必須 ❤ 

page  

 

 

   

 

 

 

揪兒我有什麼事情我都會先上粉絲團分享的 

點下圖!

來加我的粉絲團吧,啾 ❤
Angel (安揪)
anigif






1985607551

arrow
arrow

    安小揪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